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欧盘必读】黄金正在健康修正 特朗普“攻击”美元的代价将十分昂贵

2019-07-04 20:16:02 来源:FX168财经网 作者:佚名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四(07月04日)报道,日内美国迎来独立日假期,美市将做出休市。

  日内至发稿美元指数窄幅整理于96.70附近,黄金价格温和回落,多头自1421水平展开跌势,这一时刻正在下测1410一线,日内波幅暂为11美元。

  以黄金全年表现看,今年迄今金价已经攀升11%,大部分的涨势出现于过去几个月份中,受市场对全球经济增速放缓,贸易风险和地缘危机事件的推波助澜。

  市场在周五迎接非农前,因周四美盘休市而提前下修,但在黄金新的上行动能到来前,已有数位分析师喊出看涨黄金的观点。

  黄金正在健康的修正:

  渣打银行贵金属研究执行总监Suki Cooper指出,黄金仍存在上行空间,即便是在触及6年高位之后。当前存在诸多宏观因素利好金市,虽然金价短线表现小幅回撤,但认为属于健康的修正。

  在利多黄金的因素中,美元疲弱,走软的美债收益率以及持续的不确定性和政治风险带来的广泛蔓延开的萧条威胁,都促使投资者增加持有黄金作为避险的需求。

  Cooper表示,本周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意图提名两名鸽派候选人进入美联储理事会,以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管理总监、鸽派人士Lagarde被提名为下任欧银行长候选人的消息,为黄金营造出更为看涨的环境。

  其在报告中指出,“央行的鸽派立场,市场对负收益率负债增长的担忧,以及保护主义抬头对全球经济增长下行压力加大的风险都在倾向让黄金面对上行压力,预期美联储将在7月降息25个点,随后在12月再次降息25个点,但市场或更快定价这一风险。”

  同时Cooper还指出,暂时安稳的美墨关系,指出如果墨西哥无法满足特朗普政府的移民解决需求,则美墨贸易紧张重燃风险未除。

  黄金后市:

  Cooper认为黄金应该能够持续突破1400关口,使得至年末的均值达到1450美元,不排除价格短线将率先下测1375一线关键支撑,压实下行力量从而获得更多的买盘扶助。

  分析网站FX Empire评论员Christopher Lewis则认为,金价短线的回撤将在1400寻得稳健支撑,价格只有突破1450显著的阻力位才能升向1500关口位置。

  另一位看涨黄金的资深投资者Mark Mobius则表示,认为黄金将继续走高,有可鞥在1500大关触顶,缘于利率水平将走低,央行增加购买黄金储备,地缘不确定和虚拟货币的需求等。

  Mobius认为,近期黄金大涨受技术面和基本面双向的多个因素驱动,但虚拟货币的生机恢复或分散市场对传统防御型资产的需求,使得金价将在1500触顶。

  本周前,还有一位豪资交易者Paul Tudor Jones同时表达看涨黄金的观点,认为未来12-24个月内,金价在突破1400的基础上将有望升向1700。

  美元后市:

  上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甚至发推,称美联储应当模仿欧银,对汇率予以干预,暗示总统仍认为美元太强,美元闻讯后迅速下滑。

  金融时报昨日邀请专业人士----前资深财政官员,现任国际货币金融机构官方论坛(OMFIF)主席,智囊团成员Mark Sobel撰文评论,指出美国政府对美元的“攻击”代价将十分昂贵。

  文章表示,如果“武器化”贸易和金融制裁还不够,则特朗普政府正在加强对美元和外汇市场的侵略。从事实看,特朗普团队甚至试图将这种侵略行为制度化,此举相反将挫伤美国,弱化国际货币体系。

  在最近及此前的G20峰会上,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据报道曾一度指责几个国家存在汇率操纵的问题,但在贸易摩擦的情形下,这些国家在收紧货币政策的空间上明显被压迫,特朗普政府似乎忽略了美元走强的关键因素在于美国经济这几年的恢复。

  文章认为特朗普应当审查本国的政策和经济表现,如果将不必要的货币矛盾加诸于贸易纷争之中,对美国并不利,同时削弱国际货币体系,体现美国对金融制裁的无根据的单边主义以及对国际机构的不尊重。

  日内,美元虽然窄幅整理,但日线图上价格在200日SMA上方显得无力,处于防守状态。市场对美联储本月降息的押注让美元指数承压,同时中美贸易迅速找到解决方法的预期冷淡也挫伤美元情绪。

  美元/日元受此影响交投于近1周低位。

  渣打银行驻新加坡宏观策略师Mayank Mishra表示,从澳洲联储到美联储,每个委员都在谈论通胀令人失望的下行压力。美联储声称自己有较其他央行更多的宽松空间,换而言之,即美元将较G10货币更为走软。

  日本东京IG Securities高级汇市策略师Junichi Ishikawa指出,当美债收益率极低之时,你无法预期人们会开始买入美元。市场情绪倾向于下测美元,同时存在对欧银以及英国央行降息的押注,由此美元/日元的交易将更为简单。

  校对:星晴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