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劲爆!美国发出新关税威胁、美联储大佬很快登场 黄金跌不下去?

2019-07-02 19:56:32 来源:FX168财经网 作者:佚名

  在短暂的狂欢后,周二(7月2日)金融市场开始恢复冷静,低迷的全球制造业数据、美国提议对40亿美元欧盟商品加码关税以及全球央行宽松步伐继续令谨慎情绪再度来袭。本交易日来看,市场关注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的讲话以及全球贸易局势的进一步消息。

  冲击不断!特朗普将对欧盟“出手”

  据央视新闻周二(7月2日)早间报道,由于美国和欧盟相互指责对方非法补贴各自的主要飞机制造企业,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当地时间1日建议,对价值40亿美元的欧盟输美商品加征关税。

  报道称,可能被征税的欧盟商品主要包括:奶酪、牛奶、咖啡、猪肉制品、爱尔兰和苏格兰威士忌,以及金属铜。

  作为回应,欧洲表示已准备好自己的价值120亿美元的报复性关税清单。

  上周末G20峰会缓和国际贸易紧张局势后,美国政府最新的举动无疑是再次引燃市场避险情绪。

  NatWest Markets资深美国分析师Kevin Cummins表示:“不确定性将持续,正如我们之前看到的——与中国的谈判在看似即将达成协议时却在5月迅速破裂,即便与墨西哥和加拿大达成了贸易协议,但在6月威胁对墨西哥加征关税。”

  荷兰安智银行(ING)驻新加坡分析师Prakash Sakpal表示:“贸易谈判恢复带来的乐观情绪可能已经消退,谨慎情绪再度主导市场”,他并称只有出现更多的支持因素,市场才能实现更强的反弹。

  受此影响,日内亚洲股市摇摆不定,走势不稳,随后欧洲股市开盘小涨,但随后承压,这与上日全球股市劲扬的局面构成鲜明对比。

  CMC Markets驻悉尼首席市场分析师Michael McCarthy在客户报告中称,美国对欧洲新的关税威胁暗示前景堪忧,有可能扩大贸易争端。

  他说:“问题在于争端范围扩大。欧洲、美国和中国占到全球GDP总量的将近三分之二,目前这三大经济体之间的贸易争端是出于国内的政治目的而被提出,有可能打压全球经济成长。”

  投行摩根大通也发表报告预期,下半年全球GDP增速将自上半年2.75%放缓至2.5%左右,且有偏向进一步降至2.0-2.25%的风险;这将会是自2012年以来最疲弱的增幅,而未来12个月美国的衰退风险亦增加至40%。

  除了贸易风险,美国总统特朗普最近表示,伊朗是在玩火,同时在挑战美国和伊朗,这也引起了市场的关注。此外,美国白宫称总统特朗普与法国总统就伊朗增加低浓缩铀库存一事进行了对话,伊朗的低浓缩铀库存超过了核协议允许的水平。

  糟糕经济数据泼冷水 黄金探底回升

  过去24小时出炉的制造业调查结果也突显出全球经济放缓的风险。

  全球主要经济体制造业数据集中在周一公布,全球表现均不佳:中国制造业在6月收缩,欧元区制造业萎缩速度更快,英国的制造业指数则跌至2013年以来最低,美国的制造业指标也连续第三个月下降。

  美国6月ISM制造业PMI实际录得51.70,好于预期值51,但仍低于前值52.10,并且创2016年10月以来新低。

  ISM经济学家Fiore表示,美国6月ISM制造业PMI仍处于扩张水平,但较为疲软,已经连续三个月下降。需求扩张结束,新订单指数录得零增长,客户库存指数维持在过低水平,积压订单指数连续第二个月萎缩。

  分析人士指出,尽管ISM制造业指数6月降幅没有人们担心的那么大,但新订单分项指数显示,最糟糕的时期还在后头。

  受数据糟糕以及新的贸易担忧影响,黄金终于从猛烈抛售中获得暂时的喘息,金价在大跌近30美元后探底回升,周二黄金自日低一度大涨10美元,重返1390上方。

    (黄金日图 来源:FX168财经网)

  德国商业银行的分析师预计,金价不会进一步大幅下跌。在他们看来,即将到来的欧洲央行和美联储降息,以及地缘政治风险,这些重要的因素将阻止金价出现任何明显而持久的下滑。

  摩根大通经济学家Daniel Silver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表示:“贸易政策方面的消息,可能对企业信心和活动产生了压力。”

  “全球制造业PMI拖累了风险资产...,全球正在经历一场真真正正的放缓,这一点变得很明显,”McKenna Macro策略师Greg McKenna在客户报告中说。

  近几个交易日,避险资产受到抑制,因对美联储政策制定者在本月会议大举降息的预期有所降温。

  市场对于美联储在7月将进行相对大幅降息的预期已下降,降息50个基点的机率已从上周的接近50%减至17.5%。

  不过,美国公债仍困于近期交投区间内,显示投资者仍预期美联储的下一步举措将是最早在7月30-31日政策会议上降息。据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的FedWatch工具显示,利率期货目前的价格反映出交易商完全消化了美联储肯定会在此次会议上降息。

  分析师表示,降息可能提高市场对未来进一步宽松政策的预期,破坏金融稳定,并使债券市场成为“对美联储决策施加政治压力的渠道”,令人失望的降息预期也可能以扰乱市场和损害经济为代价。

  除美联储之外,全球央行宽松大潮依旧在蔓延。周二澳洲联储作出七年来首次连续降息之举,决策者有意为增长持续放缓的经济提供支撑,并重新点燃处于休眠状态的通胀。

  聚焦美联储高官讲话

  本交易日来看,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将于北京时间周二18:35就全球经济和货币政策前景发表讲话。

  威廉姆斯是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永久票委,同时也是美联储的“三号人物”,因此其讲话也受到关注。

  市场普遍押注美联储的下一步举措将是自10年前全球金融危机以来的首次降息,特朗普要求采取更宽松的政策来加强经济。

  高盛上周六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在市场下调利率预期之后,美联储也大幅下调了今年的利率预期。这一转变“给人的印象是,美联储官员感到或应该感到满足债券市场预期的压力”。

  日内关注威廉姆斯是否会继续淡化降息50个基点的预期,还是会释放鸽派论调。

  黄金后市展望

  瑞银称,上周末G20峰会缓和国际贸易紧张局势后,本周金价开始走软,但仍可能在较低水平吸引买盘。该行预计金价最终将得到支撑,更低水平可能吸引战略性买盘,并有可能因实物买盘而扩大涨幅,特别是考虑到第三季度末至第四季度的季节性需求。

  Great Speculations的Bill Sarubbi指出,7月1日的价格走势确认了金价的下行破位。他表示,市场情绪过于乐观,且周期已经见顶。事实上,周线和月线周期在同一天达到峰值——6月25日。

  展望后市,Sarubbi认为,金价可能至少会跌至1330美元;周线和月线这两个周期都可能在8月份触底,而8月份往往是一年中金价的最低点,或将成为黄金下一轮涨势的起点

  布朗兄弟哈里曼(BBH)表示,G20峰会可能是一场缓兵之计,但目前应该为风险资产提供支持。短期内这可能足以提振风险情绪,但未来前景依然暗淡。在这种不确定因素的影响下,该机构仍然看好黄金前景。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