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欧盘必读】两则消息关乎伊朗 美联储三号人物来袭 美元、黄金、原油命运殊途

2019-07-02 19:55:35 来源:FX168财经网 作者:佚名

   周二(07月02日)报道,美元指数上一交易日迎来短暂的胜利,受中美贸易对话重启以及美国5月制造业PMI较其他地区相对乐观,或推迟美联储匆忙降息的押注,多头一举冲破200日SMA并最终收于该均线上方。

  然而多头本交易日内并未能够乘胜追击,由于交易人士对贸易对话能否平稳展开达成最终的协议持有不同看法,市场情绪综合,同时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1日发布了一份拟对欧盟价值40亿美元的关税加征清单,市场避险略有回暖,施压美元下挫,重测200日SMA均线支撑位。

  日本东京IG Securities机构高级外汇策略师Junichi Ishikawa表示,以美元周一的表现就视为大幅反弹的开启将是错误的观点。美债收益率目前仍受限于2%的位置,缘于市场仍对美联储降息有定价。

  东京三菱日联银行Lee Hardman补充表示,美联储近期已经揭示将紧密关注数据和货币政策的路径,除非美国几个关键数据之后几周表现突出,否则美联储应当会在7月末考虑降息,市场对美联储降息的预期也将压制美元反弹。

  虽然市场大部分分析师对贸易情绪带来的短暂利好持有相似看法,但在美联储何时降息的问题上存有异议。

  Pantheon Macroeconomics机构首席美国经济学家Ian Shepherdson指出,美联储近期已经强调了贸易摩擦带给经济的逆风效果,由此如果未来几周美国经济数据仍如预期般强劲,则重启的中美对话将影响美联储对7月31日会议是否降息的考虑,一个月对市场而言是很长的时间。

  其增述称,如果费城联储和纽约联储的制造业指数出现大幅下挫,将十分意外,从模型显示,6月数据应当与5月数据基本斥评,如果模型有较乐观的预测,则即便实际数据下滑,也预期跌至51左右的范围内。就核心PCE的表现,若7月公布的数据出现即便只是温和的攀升,也将推进市场重估美联储对利率的立场。

  针对本周的非农,预期6月新增将在16万,去年第四季度股市暴跌使得企业削减招聘,但之后招聘新增表现大幅反弹,预期薪资增速也将尾随其后表现这股涨势。

  日内针对市场情绪重点关注:

  (一)美伊局势

  伊朗周二否认美国指责伊朗长期以来违反其与世界大国签订的核协议条款,然而此前伊斯兰共和国表示其积累的低浓缩铀超过了协议允许的数量。

  就在白宫新闻部长Stephanie Grisham给出指责声明后,伊朗外交部长扎耶夫回应,“是吗?毫无疑惑的是,在协议建立之前伊朗就在违反协议了。”

  特朗普随后警告德黑兰不要玩火。

  目前国际原子能协会已经在维也纳确认德黑兰突破了极限,欧盟方面仍敦促伊朗不要采取额外措施违反之。

  军控协会执行总监Daryl Kimball表示,白宫的指责不合乎逻辑。他指出,当前伊朗核协议已经结束,伊朗正在向国际原子能协会陈述相关核武器研究项目的回复,这些问题是国际原子能协会与美国情报机构此前评估后在2003年告终的。目前伊朗仍在回复的过程中。

  Kimball认为,没有任何国际或标准的存在,如同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表示的那样,去限制伊朗积累低浓缩铀,这只是美方的立场。

  据悉,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提议成立的联合国安理会六项决议标准已被第2231号限制伊朗低浓缩铀的决议取代,使得伊朗目前的低浓缩铀积累量仍在限制范围内。

  随着伊朗周一表示其突破了协议中的规定,Kimball表示,这一问题将通过协议争端机制获得调整。

  由于海湾局势近期紧张气氛升级,原油与黄金的走势受到消息面支撑,分析人士提醒交易者对美伊问题保持关注,WTI油价日内突破了60大关,黄金重返1390上方,两大资产价格均有进一步上行的空间。

  (二)OPEC同意延长减产 伊朗称OPEC或支离破碎

  综合媒体报道,OPEC组织周一在新一轮会议上同意延长减产至2020年3月,OPEC组织中的成员们最终克服了各自的难题,以在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和美国产量飙升的背景下推升油价,维持油市平衡。

  市场当前聚焦周二OPEC会议最终给出的声明。

  经纪商CHS Hedging LLC能源市场分析师Tony Headrick表示,WTI和布伦特油价日内均从各自高点略有回落,市场对最终的声明中是否存在不同形势的争论保持警惕。

  据美国媒体CNN和英国金融时报报道,此次协商中俄罗斯与沙特依然占据主力,而伊朗能源部长周一对继续延长减产有所异议,指出这一决定将威胁OPEC的立身。

  对此,美国前总统奥巴马政府能源顾问,哥伦比亚大学教授Jason Bordoff表示,伊朗此举并无意外,当俄罗斯总统在OPEC会议前给出OPEC决定时,就已经在推导OPEC成员错误的方向了,疏远成员间的关系。然而在全球石油产量上,不是单单美国的产品已经突破了沙特和俄罗斯,成为世界最大的产油国,就德克萨斯一个州就将很快突破除了沙特外的其他OPEC成员,OPEC明显受到了美国油产的挑战。

  Height Capital Markets机构贸易、政策、和地缘方面高级副总裁Clayton Allen认为,伊朗的表态加剧了OPEC成员间矛盾的滋生。伊朗正在表示OPEC目前由少部分群体占得实力。

  (三)美联储三号人物讲话来袭

  北京时间18:35,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将对全球经济和货币政策前景发表讲话。由于美国经济目前面临的下行风险愈发清晰,市场对美联储7月降息的定价普遍摇摆于按兵不动与降息25个点的观点,由此日内威廉姆斯的讲话将释放怎样的信号,值得留意,同时关乎美元能否企稳200日SMA的命运。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