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美欲对欧盟加征关税吸引买盘 今日黄金价格大涨10美元后市1400可期?

2019-07-02 14:51:44 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周二,现货黄金维持强劲反弹走势,最新报1392美元/盎司附近。此前报道,美国提出对欧盟40亿美元的商品加征关税,加据了国际贸易局势未来的不确定性。今日黄金价格亚市盘中最高一度升至1393.10美元/盎司,日内涨幅接近10美元。风险基调依然沉重,瑞银认为金价在低位有望吸引买盘,最终将获得支撑。眼下市场仍将继续关注美国经济数据,金价能否重返1400需看非农数据表现。

美欲对欧盟加征关税吸引买盘 今日黄金价格大涨10美元后市1400可期?


  美国欲动刀欧盟?避险重燃,今日黄金大涨近10美元

  有消息称美国提出对欧盟40亿美元的商品加征关税。受此影响黄金短线出现一波拉升。

  消息称,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提议针对欧盟的飞机补贴问题征收40亿美元产品关税。由于美国和欧盟相互指责对方非法补贴各自的主要飞机制造企业,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1号建议,对价值40亿美元的欧盟输美商品加征关税。可能被征税的欧盟商品主要包括:奶酪、牛奶、咖啡、猪肉制品、爱尔兰和苏格兰威士忌,以及金属铜。

  考虑到贸易问题已经严重影响到美国经济,同时美国制造业疲软很大程度上在于国际贸易问题所导致的产品库存上升。此前美国和墨西哥发生贸易争端时使得美元出现了大幅的走弱,并且使得黄金出现大幅回升,因此近期美欧贸易走向如何可能也会对黄金产生直接影响。

  在上周末贸易局势拨云见日之后,黄金价格面临着美元多头的重创,投资者纷纷涌向高风险资产。这令金价从数周高点回落,并给多头带来了巨大的麻烦。

  Vanguard Markets管理合伙人Stephen Innes在一份报告中称,"全球经济成长前景疲弱,且长期利率较低,仍支撑着金价,但今日没有太多令人兴奋的消息,因黄金多头在G20峰会后受挫后,感觉受到重创。"

  尽管风险偏好上升,从技术面上讲,现货黄金在日线图连续五周呈上升趋势的情况下,多头仍拥有整体的短期技术优势。然而,黄金多头要尽快秀出新的力量,以保持价格上涨的势头。

  瑞银指出,积极的风险情绪、对美联储降息的重新定价、美元走强都令金价承压。实际上,金价上周就已经开始出现盘整,近期可能在目前水平附近继续盘整。

  瑞银预计金价最终将得到支撑,更低水平可能吸引战略性买盘,并有可能因实物买盘而扩大涨幅,特别是考虑到第三季度末至第四季度的季节性需求。

  数据显示仅在一周前资金经理将黄金净多头持仓的数量从15.0516万手增加至17.7741万手,同时多头持仓增加了13152手,空头持仓减少了14073万手。

  同时数据还显示自5月28日以来,黄金的净多头持仓充分15937手增长了整整11倍。

  德国商业银行也指出,因G20峰会缓和国际贸易紧张局势,金价因获利回吐而大幅下跌。

  不过,德商银行认为,金价可能尚未完全消化国际贸易问题带来的风险。在连续13个交易日买入黄金之后,ETF投资者现在可能已经获利了结。G20峰会结束后,美元走强对金价构成压力,因国际贸易紧张局势缓和对美国经济来说是一个积极的信号,因此美国下调利率的预期也有所降低。

  不过,德国商业银行的分析师预计,金价不会进一步大幅下跌。在他们看来,即将到来的欧洲央行和美联储降息,以及地缘政治风险,这些重要的因素将阻止金价出现任何明显而持久的下滑。

  此外,投资者近期需密切关注美国的经济数据,尤其是周五即将公布的非农数据,市场将从中寻找有关美国就业市场的线索。

  本文由黄金网综合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技术面分析仅供参考。更多精彩内容进入黄金网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