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避险不灭黄金反转暂难到来

2019-06-29 08:46:01 来源:FX168财经网 作者:佚名

  现货黄金周五(6月28日)温和走高,美市盘中最高上测至1424.50美元/盎司,面临周末的重磅会议,投资者整体维持观望态度,波动率小幅上扬体现出市场避险需求的适度回升。不过双方会谈的结果仍有很大的不确定性,相信会对下周市场产生重大影响。

    (现货黄金日线图,来源:FX168财经网)

  最新的数据显示,美联储青睐的核心通胀指标在5月份出现向其目标水平上升的迹象,这可能提高美联储在下月政策会议上降息的门槛。PCE数据公布后,美联储官员卡普兰指出,改变货币政策立场还为时尚早,在支持降息之前需要看到前景出现更多实质性的恶化。随后公布的美国6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好于预期,美国密歇根大学消费调查主管Curtin表示,6月份数据整体小幅下滑完全是因为收入排在前三分之一的家庭,他们更频繁地提到关税的负面影响,45%的人提到了这一点,高于上月的30%。

  技术面来看,金价正在测试斐波那契38.2%回调位1414和前高组成的强支撑,若价格站稳该支撑,则上方阻力见斐波那契61.8%回调位1424和前高构成共振位置。

  若金价跌破1414,短线支撑见斐波那契23.6%回调位1408,接着是1400关口。

  隔夜,金价一度跌破1400,且连续第二天下跌,投资者对最近的金价涨势进行评估,

  随着黄金ETF的资产持有量攀升至2013年以来的最高水平,金价仍在迈向2016年6月份以来的最大单月涨幅。

  全球两大经济体之间贸易谈判的不确定性,以及持续的全球经济疲软迹象,都提升了黄金的吸引力,推动金价在本周早些时候达到6年高点。

  Kitco Metals的高级分析师Jim Wyckoff表示,周四金价下跌源于短线期货交易员正常的获利回吐,交易员们不确定特朗普与习近平的会晤对达成最终协议是否有助益,导致金价涨势停顿。

  后市展望:

  针对黄金的前景表现,BubbaTrading.com首席市场策略师Todd Horwitz撰文称,我们经常谈论市场的不同阶段和模式。它们轮流经过三个基本阶段,即盘整、突破和爆发。

  本周,我们首先经历了周二出现的爆发模式,金价急升至1442美元/盎司。在周二的大幅反弹之后,关键逆转带来,金价本周一度跌至1400美元的低位。由于全球形势的不确定性以及本周末的20国集团(G20)会议,黄金在为下一个重大走势做准备之际,又回到了整固阶段。

  鉴于整体趋势偏向走高,我们认为金价将在出现大规模抛售前有望升至1,500美元。值得关注的是金价回落至1380-1390美元,这似乎是新资金进入这些市场的理想地点。金价在盘整格局中停留的时间越长,下一步走势就会越看涨。

  中长线走势上,Barron机构的分析师Randall Forsyth指出,黄金表现的相当好,多头已经触及6年高位,升破1400关口,标志着价格突破了2011年触高1900大关后回落自2013年来陷入的交投区间。

  Barron机构给出了三条黄金不会很快反转的理由,其一在于贸易摩擦和全球经济形势的堪忧、其二在于美联储面临的降息压力、其三在于市场存在充裕的看涨空间。

  金价在2011年触及高峰时的ETF量相当于美股市场的1%,然而这一水平当前挫至0.3%,意味着黄金市场的规模类似于星巴克的市值,预示黄金交易并不拥挤。

  金价市场相对小的规模使得价格将很快上扬。目前央行持续增持黄金,SPDR Gold Shares上周五黄金头此流入量录得16亿美元,刷2014年来最高。这些新的购买需求将帮助推升金价进一步上扬。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