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金市展望:G20峰会过后 黄金能否继续守稳1400美元大关?

2019-06-29 08:32:01 来源:FX168财经网 作者:佚名

  金价本月涨势已持续一段时间,目前投资者和交易商正观望金价能否守住1400美元上方的支撑位,因市场在本周初触及六年高位后持续承压。

  过去一周,随着贵金属价格升至6年来的高点,贵金属市场的人气已变得毫不掩饰地看涨;不过,随着本周接近尾声,随着市场开始质疑对美国降息的激进预期,市场人气变得更为保守。

  尽管金价已脱离高点,但本月仍创下三年来表现最好的月份。本周,金价上涨了近1%;8月黄金期货最新报1415.60美元/盎司。本月,金价上涨了近8%。

  金价在本周稍晚开始承压,且未能找到持续的动能,因美联储官员最早将于下个月试图控制对激进货币政策举措的预期。本周初,市场预期7月份降息50个基点的可能性超过40%。现在,市场认为采取激进行动的可能性不到30%。

  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美联储不应对短期情绪做出过度反应后,市场预期开始发生转变。不过,他也指出,放松货币政策的理由仍在不断增加。

  对许多分析人士来说,金价动能的关键将在周六到来,届时美国总统特朗普将在G20会议期间会见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

  Forexlive.com董事总经理Adam Button表示,备受期待的晚宴后,贸易方面的利好消息可能会进一步降低激进的货币政策预期,这将在近期打压金价。

  不过,他补充称,在利率和债券收益率最终都在走低的环境下,很难看跌黄金。

  Button表示:“我认为需要对突破进行测试,才能让市场信服。但无论发生什么,美联储下个月仍将降息,只是幅度没有市场预期的那么大。”

  展望长期,Button表示,对1350-1375美元支撑位的任何测试都是一个重要的买入机会。

  “从长期来看,我很难看到当利率永远处于低位时金价会如何下跌,”他说道。

  黄金升势过远、过快

  黄金市场本月的表现可谓令人难以置信,但一些分析师警告投资者,黄金市场目前的增长速度是不可持续的。

  许多分析师预计,金价至少将测试1380美元左右的初步支撑位,其是过去六年的关键支撑位。

  凯投宏观资深大宗商品经济学家Ross Strachan表示,G20会议后的乐观情绪,可能是一些交易员获利了结黄金的借口。

  他补充称,随着市场降低对激进宽松货币政策举措的预期,他预计金价近期将回落至1400美元以下。

  他表示:“我们曾预计,随着市场消化较低的利率,今年全年黄金价格将出现大幅波动,但这次反弹有点走得太远太快了。”

  尽管金价近期可能下跌,但Strachan表示,他的公司仍预计年底金价将在1400美元左右。他说,在经历了夏季的低迷之后,他预计股市将在增长放缓的环境中挣扎,这将再次推高金价。

  美银美林大宗商品分析师们也认为,短期内金价将面临风险;即使金价上涨,他们也认为,到今年年底,金价有可能达到1500美元。

  “我们仍然认为,宏观经济背景仍然是有利的。特别是,美联储在全球宏观经济逆风加剧的同时变得更加鸽派,应该会在未来12个月推动金价升至1500美元,”分析师们表示。“不过,我们对市场重新评估美联储降息可能性的速度多少感到担忧。任何在提供宽松货币环境方面的拖延,都可能在近期推低金价。G20建设性峰会可能加剧这种拖延。”

  G20贸易谈判不太可能缓和贸易争端

   许多经济学家预计这种乐观情绪不会持续下去。

  德国商业银行贵金属分析师Carsten Fritsch也对近期和长期金价保持乐观。他解释说,贸易紧张局势将继续拖累经济增长,并将迫使美联储降息。尽管美联储7月份不会降息50个基点,但他说,他的公司预计未来三个季度将有三次降息。

  他称:“激进的货币政策行动将推动10年期债券收益率升至1.25%,这对黄金来说将是一个积极的环境。”

  德国商业银行周五在一份报告中上调了对年底黄金价格的预测,目前预计年底金价将升至1500美元。

  经济数据可能超过G20会议方面的头条新闻

  对许多经济学家来说,美国经济数据将是衡量今年余下时间降息步伐的关键因素。下周将公布重要的制造业景气数据和6月就业数据,可能为7月会议定下基调。

  “6月就业报告将是美联储下次会议前的最后一份就业报告,如果这令人失望,我想你将听到更多要求降息50个基点的呼声,”Button说道。

  美国劳工部在上一份报告中称,5月份只创造了7.5万个就业岗位,这让市场感到意外。

  经济学家也在关注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的调查,预计该调查将突显制造业的进一步疲弱。

  “我们预计ISM指数将再度下滑至51.0,因我们预计持续的贸易逆风将影响6月企业信心,”道明证券分析师表示。“在我们看来,近期核心耐用品订单增长疲软和PMI数据疲弱,也加大了下行意外的可能性。”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