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原来黄金、日元、美债都不够安全!全球市场危机四伏,投资者该往何处容身?

2019-06-05 13:40:08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当前全球市场危机四伏,投资者迫切想要找到最佳资产避风港。不过,无论日元、黄金还是美债,都有各自的问题,风险依然与投资者如影随形......

  

原来日元、黄金、美债都不够安全!全球市场危机四伏,投资者该往何处容身?


  在不久之前,正当避险情绪升温、风险资产被大幅抛售之际,分析师曾建议将墨西哥作为一个投资避风港。不幸的是,当非法移民问题将本就脆弱的美墨关系推向冰点之后,墨西哥已经演变成风暴的中心,更遑论为投资者遮风挡雨了。

  因此,在国际形势没有出现明显好转的情况下,投资者迫切地想要知道地球上究竟还有几个市场能成为他们的庇护所。但详细分析之后就可以发现,情况真的相当不妙。

  首先,不少投资者第一时间会想到传统的避险货币——日元。的确,日元在近段时间的表现不负其避险王者的美誉,但持续的上涨也带来一个问题——日元的交易员加权汇率已触及2017年初以来的最高水平,继续上升的空间不大。

  除此之外,美国和墨西哥的冲突也将给日本带来负面影响:因为日本的汽车制造业已经将其生产供应链深深地嵌入墨西哥边境的生产工厂内了。美国基金管理公司WisdomTree驻日本主管Jesper Koll表示:

  “日本汽车制造商在墨西哥生产的汽车数量数以百万计,其中大约一半出口到美国。至于汽车业对日本经济的重要影响,相信所有投资者都心中有数,那么美墨纠纷对日本的影响自然也不言而喻了。”

  Jesper Koll表示,汽车工业遭遇的任何冲击都将对日本经济造成明显影响,预计丰田、日产、本田和马自达这四家在墨西哥经营的日本汽车巨头要是全部消化掉相关消极影响,东证指数将下跌约1%。

  当然了,在日元之外投资者也没有放弃对贵金属市场的追逐。本周国际黄金涨势喜人,目前已上破1320关口,这表明黄金这次有可能成为一个有效的避风港。

  
原来日元、黄金、美债都不够安全!全球市场危机四伏,投资者该往何处容身?


  但尽管如此,市场人士认为黄金市场始终存在着一些令人不安的因素。众所周知,黄金交易员一向比其他同行更加敏感,触觉也更加敏锐,一丁点风吹草动都有可能牵动他们紧绷的神经,所以这个市场也最容易受到流动性因素的影响。比如一直风波不断的委内瑞拉,就曾试过已一己之力影响市场走势——4月16日国际黄金一度跌至2019年以来新低的1274.99美元/盎司,日内跌幅达1%,就少不了委内瑞拉抛售近9吨黄金的“功劳”。

  而最新消息显示,有知情人士透露委内瑞拉在与德意志银行掉期交易中违约,德意志银行不得不把作为抵押的黄金收归己有,并结束交易。这一国际黄金市场的“定时炸弹”,恐怕有随时引爆的危险。

  除却黄金和日元,风暴之中投资者可以抓紧的最后一根救命稻草恐怕就剩美国国债了。分析师认为,投资者已经养成巴甫洛夫式的反应:一旦遭遇麻烦或出现风险迹象,就立即购买美国国债。

  所以尽管美国被认为是风险的中心,投资者对美债的追捧也丝毫没有减弱。但一个众人皆知的问题出现了:随着资金大量涌入美债收益率不断下挫,同时美国通胀情况并没有明显改善、恐慌指数VIX大涨、经济衰退信号已萦绕耳际,这意味着美债长期实际收益率将大幅下降。美债这个最后的避风港,能给投资者提供的帮助也相当有限了。

  诚然,投资者并非对上述市场的隐患一无所知,只不过在现阶段黄金和美债还能为他们提供临时庇护已实属不易,也无法苛求更多。然而,著名金融专栏作家John Authers就给出了一个可能会令投资者感到十分不安的分析:“如果除黄金或美国国债外再难找到合适的投资避风港的话,那么这通常是一个非常糟糕的迹象。因为当资金大量集中于某个(或几个)市场时,风险降临时产生的影响自然也会随之叠加,更不用说拥挤交易本身就带有一定危险了。”

  如果一切皆如John Authers所料,那么投资者的处境可就更加岌岌可危了。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