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风险预警】请系好安全带!金价和油价的罕见走势预示市场“噩梦”将至

2019-06-05 11:16:21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请系好安全带!”每次石油和黄金出现这样的行情时,市场通常会迎来“噩梦”......

  

【风险预警】请系好安全带!金价和油价的罕见走势预示市场“噩梦”将至


  由于市场担忧全球经济增长放缓以及贸易冲突恐打压能源需求,油价近期开始在熊市水平附近徘徊。而与此同时,黄金却朝着另一个方向发展,施压油价的那些因素让黄金连续五个交易日上涨,且一度试探1330美元关口。

  去年表现最佳的对冲基金之一Crescat Capital的分析师Tavi Costa指出,金价上涨和油价下跌的这种组合——尤其是如今走势分化程度之深还很少见——多年来给市场带来了“噩梦”。

  
【风险预警】仅出现过3次 金价和油价的罕见走势预示市场“噩梦”将至


  Costa表示,历史上黄金飙升而石油暴跌的情况仅出现过3次,且此前每次这样的行情都发生在严重的熊市和经济衰退期间。Costa还因此在推特上呼吁,“朋友们,要系好安全带了。”

  Costa指出,目前的宏观环境跟2018年第四季度市场暴跌的开始阶段很像。他表示,如今不仅黄金与石油的比率飙升、铜价走低、企业利差扩大、信贷市场也出现了急剧下滑。在这种情况下,美联储的鸽派态度只不顾是进一步证实了衰退将至的预期。在商业周期的末期降息从来都不是一个看涨的迹象,资产泡沫无所不在,经济状况正在恶化。

  Crescat Capital去年利用12月份的市场暴跌,取得了41%的年回报率,是去年表现最好的对冲基金之一。随着股票市场在2019年反弹,该基金今年截至4月份的收益下跌了29%,但创始人凯文史密斯却并不担心,他认为这只是暂时的,相信市场将开始朝着他的方向发展。该基金75%的策略都涉及做多以人民币计价的黄金和做空全球股市。

  史密斯近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股票市场容易受到看涨情绪的影响。有一种典型的后期周期市场的投机力量,他们愿意忽略日益恶化的经济数据以及贸易局势的不确定性,且没有被估值过高的论点吓倒,只一心想着这个牛市能持续久一点。不过史密斯指出:

  “很快,逢低买入心理和牛市贪婪将变成恐惧。抛售会加剧市场抛售,熊市就是这样来的。 从市场下跌中获利的机会还有很多。“

  他对黄金“非常”看涨,并表示“这是一场以价值为导向的交易,可能在未来一到三年内在全球经济衰退中发挥作用。”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