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降息谣言猛如虎 美元欲坠 黄金逼近1330 今晚美联储政策将检讨

2019-06-04 19:45:01 来源:FX168财经网 作者:佚名

  周二(06月04日)报道,近日华尔街对美联储下半年开启降息的押注愈发浓烈。上日美联储理事布拉德一语-----“需要降息提振通胀并抵御经贸摩擦带给经济的下行风险”触动交易者敏感神经,为近日猛如虎的降息谣言再添佐料;

  隔夜数据同时显示美国5月制造业扩张收缩,创10年新低,预设市场对二季度经济形势的悲观情绪,黄金上一交易日迎来爆发,日内波幅近22美元,最高触及1327.90水平,周二表现中多头守稳上行动能,日内突破了上日高点,暂最高触及1328.98一线;

    (现货黄金日线图,来源:FX168财经网)

  相呼应的是,美元指数周一下挫77个点,周二至发稿前正在下测97关口水平,似有“摇摇欲坠”之兆。

  今日投资者最重磅关注的即美联储在芝加哥举行的为期两天的题为《Fed Listens:货币政策策略、工具和沟通实践会议》的系列会议。届时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致开幕词,多位联储官员也将出席发表讲话。

  此外,亚盘时段澳洲联储公布6月利率决议,如期降息25个点至1.25%利率水平,刷新历史低位,此为澳洲联储近三年来首次降息。

  澳元/美元在利率决议公布前后短线走高30点,因市场对此次降息完全定价,汇价仅剧烈波动,并未走出方向。

  今日关注:美联储关键会议来袭

  周二6月4日,美联储在芝加哥举行的为期两天的题为《Fed Listens:货币政策策略、工具和沟通实践会议》的系列会议。届时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在北京时间21:55分致辞,此前21:30分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将先发表讲话。

  降息的押注正在加大:

  还记得2007-2008年那场金融危机?美联储之后为“救市”而开启三轮共长8年的量化宽松之旅,于2015年下旬告别零利率时代,12月做出加息,直至今日美联储本轮加息周期已持续39月,共加息9次。

  当前美联储重返政策的十字路口,缘于美国经济表现虽健康,劳动力市场紧俏,但经济扩张的增幅开始收敛,通胀压力温和(有部分美联储官员用低迷来描述这一现象),而当前联邦基金利率水平并非处于历史相对高位的水平,这使得一旦潜在的萧条确实发生,美联储在调整利率上鲜有余地。

  从近期公布的数据显示,一季度GDP修正值为3.1%,不及预期;4月核心PCE同比增速1.6%,仍显疲软;5月ISM制造业PMI跌至10年新低,5月制造业新订单量10年来首次落入收缩区域。唯一可观的暂为失业率表现,

  由于股市在近几个交易日中表现下跌,除了中美贸易摩擦之外,特朗普还在通过关税加征的方式重塑其他关系,美国国内消费者与企业的开支以及信心受到一定程度影响,市场近日加大了对美联储开启降息的押注。

  以联邦基金期货市场数据显示,7月会议上押注首次降息的定价已经升至68.1%,而5月初期时这一定价尚低于20%。
    (联邦基金期货市场数据,来源:CME集团,FX168财经网)

  纽约时报评论,一旦这一押注被认为是正确的,则将有更多的降息押注尾随而来,这部分是与市场对经济增长前景恶化,尤其是特朗普在对华及对墨西哥贸易关系在短短一个月内突然变化和股市的下跌密不可分的。

  由此今晚的会议,将是美联储评估金融危机以来货币政策,讨论替代性政策框架和全球关注重点问题的一次关键会议。由于美联储在2019年表态暂缓加息时强调了将更为依赖经济数据,由此这两日内美联储官员对通胀,就业等重要指标的讨论更为重要。

  从市场表现看,对企业盈利和经济增长前景更为敏感的表现是相对不同的。股市已从近期高点下滑约7%,政府债券收益率下跌的迹象表明投资者预见着更为疲软的经济正在到来。

  美债收益率自去年11月迄今也已出现三次倒挂的情形,这些都值得委员会做出讨论给出信赖解释。

  美联储官员及研究人员观点:

  在这几日的美联储官员讲话中,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Mary Daly指出,当前投资者和企业的脑海中将贸易不确定性的风险置于高位,但这一风险不是美国经济面临的唯一风险。

  戴利表示,美国经济面临最大的风险在于不确定性正在影响商业情绪,如果商业情绪和经济数据最终失同,则美国经济将陷入危险之中。

  戴利增述称,一旦人们确实无法确定,对可能出现的萧条感到恐慌,就会在开支和投资上减少,最终孕育出下滑。

  戴利认为当前美联储仍需耐心,直至经济数据和贸易对话呈现对美国经济前景更为清晰的画面。

  而在收益率曲线倒挂的问题上,Bianco Research研究机构主席James Bianco认为本轮周期中收益率的倒挂是美联储政策过于趋紧的市场信号,美联储在短短的39个月中加息次数太多了。

  独立研究机构Wrightson ICAP的首席经济学家Lou Crandall表示,特朗普加征关税的疯狂,正在制造大量不确定性,投资冻结,就业降温,经济增长充斥不确定性。

  当前重要的美联储观察家中,包括摩根大通的首席美国经济学家Michael Feroli以及前美联储官员Laurence Meryer都在预期今年一次降息的可能。

  Feroli解释,“即便与墨西哥的协议很快达成,这虽然看起来合理,但对企业信心的打击将是持久的,这些结果都需要美联储的回应。”

  瑞银UBS首席美国经济学家兼前美联储职员Seth Carpenter则给出另外的解释,其认为,美联储不会因为经贸摩擦而降息,否则就正中了特朗普的下怀,相反美联储会考虑经贸摩擦带给经济的不利影响,并在货币政策中予以考虑。

  美联储二把手克拉里达则在上周的讲话中已经解释,美国经济处于好的位置,预期通胀将在之后升向2%目标位,但一旦前景出现变化,美联储愿意采取灵活,暗示未来货币政策的双向可能。这一观点与鲍威尔5月讲话基调近似。

  本轮会议前瞻:

  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Peterson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conomics)所长Adam Posen表示,今天的会议有两大看点,即讨论降息或不降,这两大选择都很棘手。

  当前的困境在于,一旦开启降息,一旦经济萧条确实来临,当前联邦基金利率处于历史低位,除非利率水平下降至0,美联储将没有更好的措施应对。

  然而不降息的观望,鲍威尔表示的“暂时性”因素何时是头仍是问号,尤其是特朗普的关税挫伤了企业和消费者市场表现的当下。

  由此彭博预测明晚美联储官员讨论的重点或许落在是否需要一种新的方法来应对持续低于预期的通胀,为应对可能出现的下一次危机。

  黄金后市:该不该继续买入?

  美国大宗商品分析师Mike Shedlock指出,隔夜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暗示降息的措辞引爆黄金多头,技术面看,1350-70区域将是多头棘手的区域。周线图显示,价格自2016年以来曾一度5-6次无法攻破这一阻力区域。
    (现货黄金周线,来源:Mish,FX168财经网)

  高盛技术分析团队日内解释,金价日线受到2018年8月16日展开的上行趋势线支撑,多头上日突破了1307一线关键阻力位,暗示下一短线目标位见于1330水平,一旦持续突破则将重启1月升势。

  外汇分析网站FX Street分析师Haresh Menghani评论,本周市场避险和对美联储降息的恐慌支撑到了黄金多头,价格快速拉升,刷新逾3个月高点位置,逼近1330。若多头能够站上1330区域,则后一目标位将是1343水平。

  但需注意的是,分析网站Dailyfx汇市策略师David Song指出,日线图上,黄金虽然连续突破几大阻力位,但RSI日线当前接近超买区域,一旦之后慢线指标中K与D线在70下方交投,则可能在之后几个交易日中释放做空信号。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