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金市展望:暴跌之后黄金恐还未见底?专家称先别急着放弃

2019-05-18 10:08:01 来源:FX168财经网 作者:佚名

  对一些投资者来说,周末来得不够快,因为黄金市场已经回吐了此前的所有涨幅,正准备收于两周低点附近。

  由于股市全面下跌2%,投资者纷纷涌入避险资产,黄金市场本周开局还算乐观,但本周最后却陷入一片混乱,周线上有望下跌近1%。6月份黄金期货最新交易价格为1,275.90美元/盎司。

  

(来源:Kitco)


  一些分析师表示,黄金市场再度出现看跌情绪,可能在短期内推动金价跌至年内新低。

  City Index技术分析师Fawad Razaqzada表示,“金价无法突破1,300美元,表明市场确实脆弱,我认为投资者应预期近期金价会下跌。我认为,只要金价不能在1300美元以上持续上涨,金价就必然会继续下跌。从周线图上看,我认为近期没有任何理由看涨黄金。”

  Razaqzada表示,他正在密切关注金价近期的低点1,266美元。他补充说,如果跌破这一水平,金价可能会跌至1256美元。

  他说:“如果金价跌破这一目标,那么抛售将在哪里结束,谁也说不准。”

  Blue Line futures总裁Bill Baruch指出,黄金令人失望的表现可能导致近期金价再跌1%,从而将金价进一步推低至1,267美元水平。

  “你不能忽视这样一个事实,即黄金的突破是一次失败,”他说道。“如果金价本周收于1280美元以下,我认为,近期金价将大幅下跌。”

  全球经济疲软需要拖累美国经济

  伦敦资本集团研究部主管Jasper Lawler表示,黄金价格走软的原因之一是,与其他国家相比,美元和经济形势都要好得多。

  “投资者仍在问一个古老的问题:哪种资产是首选的避险资产,而目前美元和公债正在走强,”他说。

  不过,Lawler补充说,他不准备放弃黄金。他指出,考虑到市场面临的不利因素,黄金继续表现相对较好。

  他说:“如果美国经济开始走弱,如果我们最近看到的股市动荡更加持续,那么我认为对投资者来说,黄金的前景会好得多。但美国必须带头走软,它不能来自新兴市场。”

  Razaqzada也认为,如果金价要迎来买盘,就需要看到美国经济增长放缓,新兴市场更加稳定。他补充说,黄金未能反弹的原因之一是新兴市场需求疲软,印度等国的黄金价格接近近期的历史高点。

  不过,一些经济学家表示,随着贸易紧张和地缘政治不确定性增加打压内需,美国经济走弱将只是时间问题。

  IHS Markit的经济学家说,他们预计美国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将走软,今年将降至2.7%。

  分析人士说道:“关税上调将进一步侵蚀经济增长。与此同时,波斯湾军事紧张局势的升级可能会进一步推高油价,这将对全球经济增长产生巨大的负面影响。不断增长的政治和政策威胁意味着,全球增长的任何反弹都可能是短暂的。”

  现在还不要放弃黄金

  由于金融市场充斥着巨大的不确定性,一些分析师指出,尽管黄金的表现令人失望,但现在还不是放弃黄金作为避险资产的时候。

  Baruch表示,尽管他近期对黄金持中性看法,但短期内不会做空市场。他补充说,他仍看好黄金的长期表现。

  他说:“我上周说过,我真的相信我们需要完成6月的合约,金价将开始看起来好得多。我并不急于在这个价位买入黄金,但我也不认为投资者会有任何理由抛售。”

  FXTM研究分析师Lukman Otunuga表示,他仍对金价持乐观态度,因1,268美元可能成为金价的坚实支撑。

  “随着金价逼近1,280美元,黄金多头本周明显输掉了这场战斗,但战争仍在继续,”他说。“如果紧张局势加剧,对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忧加剧,投资者将加速转向安全资产,那么下周市场情绪很容易就会偏向多头。由于黄金仍受到谨慎的美联储等核心主题的支撑,以及市场对2019年美国可能降息的猜测,黄金仍受到下行冲击的保护。”

  美联储会议纪要将揭示什么?

  随着美联储4月/5月货币政策会议记录的公布,美国货币政策将是下周讨论的关键议题之一。

  尽管美联储显然不打算在近期内升息,但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言论已试图降低今年降息的预期。

  他表示,美联储在货币政策会议后认为低通胀压力是暂时的,这一言论被视为有点鹰派色彩。

  尽管有这些言论,但市场预计年底前降息的可能性约为70%。

  一些分析师表示,如果这些预期被下调,可能会对黄金市场产生负面影响。

  “我认为美联储不会跟随市场的共识升息,”Lawler说。

  不过,一些分析师表示,限制货币政策可能给股市带来压力,最终将美国推入衰退。

  在最近接受Kitco News采访时,Crossborder Capital董事总经理Michael Howell表示,短期货币政策收紧可能会在今年上半年将金价推至年度新低。不过,他预计12至18个月后金价将走高。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