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现货黄金跌超10美元的“罪魁祸首”找到了!投资者热情冷却美股发出预警

2019-05-09 08:42:56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黄金在上破1290美元关口后走势逆转较日内高点跌去10美元,背后推手原来是它们;两大利好传来油价“先涨为敬”,但沙特产量却引人怀疑,6月还会减产?投资者保持审慎,美股三大指纷纷低开,仅道指小幅收涨。美国股市抛售加剧,标普500指数已接近关键技术指标。分析指出投资者疯狂进行短期保护。

  

黄金高空跌超10美元的“罪魁祸首”找到了!投资者热情冷却美股发出预警


  周三黄金在上破1290美元关口后走势逆转,晚盘一度较日内高点跌去10美元。油价先跌后涨,EIA库存意外大减396.3万桶以及伊朗外交部将逐步退出伊朗核协议的声明都支撑着油价,美油较低点反弹逾1美元。汇市方面,由于投资者对英国跨党派谈判信心不足,英镑一度下破1.30关口,新西兰联储时隔3年的降息则让纽元重挫70点。

  ①获避险情绪提振,黄金周三持续上行一度上破1290美元关口,但晚盘走势却出现大逆转,跌势不止,较日内高点最多跌超10美元。分析指出,这主要是因为晚间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从日内早些时候的5周低点反弹,涨近0.5%;此外,美股三大指数盘中一度短线拉升,一直在97.50附近横盘整理的美元指数晚间也突然上涨至97.60以上,进一步打击了金价。

  ②ETF投资者继续抛售黄金。根据世界黄金协会周二公布的数据,全球交易所交易基金(ETF)的黄金持有量在4月份减少了57吨至2424吨,相当于流出资金22亿美元。截至4月末,全球黄金ETF资金今年共计流出3.77亿美元,即0.4%的资产管理规模,逆转了1月份的强劲开局。

  ③据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将于周四宣布一项行政命令,对伊朗的钢铁、铝和铜行业实施新制裁。日内美国能源情报集团Energy Intelligence指出,有迹象显示,伊朗原油的传统买家五月份并没下订单,因此伊朗5月的原油出口量可能跌至50万桶/日以下。而就在美国制裁加重之际,伊朗外交部周三表示,德黑兰将逐步退出伊朗核协议。

  ④周三熟悉沙特计划的消息人士称,沙特六月原油产量预计将仍低于欧佩克+的减产目标,6月原油出口预计低于700万桶/日。但值得注意的是,这个消息并不能打消市场对沙特可能增产的疑虑。此前有消息称,沙特阿美将在6月为亚洲炼厂额外提供更多原油;日内该消息人士也再次确认,沙特已收到石油消费国提出的6月份扩大出口的要求。

  ⑤英镑周三持续下行,一度跌破1.30关口,投资者认为英国两党就脱欧达成协议的可能性较低。周三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发言人表示,特雷莎·梅将继续留任直至脱欧。英国工党议员则称,特雷莎·梅将于下周会见1922委员会,届时将会提及她的辞职问题。

  ⑥新西兰联储宣布将官方贴现率(OCR)下调25个基点至1.5%,为自2016年11月以来首次降息,并创下其有史以来最低基准利率,纽元兑美元一度应声下跌逾70点。新西兰联储主席奥尔表示,调降OCR的原因是全球经济增速已经放缓。虽然该央行将2020利率预期下调至1.4%下方,但奥尔表示,现在判断是否需要再次降息为时尚早。

  ⑦全球最大加密货币交易所之一币安周三发布公告称,有黑客从该交易所偷走价值4100万美元的比特币。公告指出,黑客使用“包括钓鱼、病毒和其他攻击手段”提走了7000比特币。该消息让比特币价格一度大跌3%,市值蒸发27亿美元。日内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表示,加密货币是非常非常危险的资产。

  【风险预警】

  
黄金高空跌超10美元的“罪魁祸首”找到了!投资者热情冷却美股发出预警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