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黄金价格死活涨不起来?背后这一数据或道破天机

2019-05-08 16:06:23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全球央行爆买黄金、避险情绪逐渐升温,可黄金价格为何还是涨不起来?背后这一数据有线索!

  根据世界黄金协会周二公布的数据,全球交易所交易基金(ETF)的黄金持有量在4月份减少了57吨至2424吨,相当于流出资金22亿美元。由于4月黄金价格下跌了1%,其全球管理资产规模(AUM)下滑3%,余额为990亿美元。

  截至4月末,全球黄金ETF资金今年共计流出3.77亿美元,即0.4%资产管理规模,逆转了1月份的强劲开局。从个别ETF来看,全球最大黄金ETF——SPDR Gold Trust的流出量最大,为38吨。

  

黄金价格死活涨不起来?背后这一数据或道破天机


  从地区来看,北美地区流动性最强黄金ETF也出了不少力。无论是从绝对数字还是从百分比上来看,北美地区的流出量均是第一位,4月减仓46吨,约合19亿美元,跌幅为3.7%。这是近一年来美国低成本黄金ETF首次出现月度的净流出。

  这一下行趋势主要受到美国股市看涨情绪的影响,美国股市继续创下新高,隐含波动率降至2018年10月前的水平,同时美元升至两年高位。

  欧洲黄金ETF则逆转月初的流入态势,减仓8吨,约合2.57亿美元,其中大部分资金流出来自英国。由于英国脱欧期限推迟至今年10月,投资者情绪改善,英镑走强,逆转了黄金ETF前几个月的积极趋势。

  亚洲方面,黄金ETF流出4%的资金,主要来自中国的基金,原因在于投资者从黄金转向其他资产,并获利了结,大部分投资者将资金转移至今年第一季度上涨逾25%的股市中。

  4月份,黄金日交易量降至1.06亿美元,比2018年的平均水平低7%。纽约商品交易所(COMEX)黄金期货的净多头头寸在经过几个月的涨势后跌破历史均值,凸显近期黄金市场的看跌情绪,这与ETF的净流出态势相符。

  COMEX期货期权的未平仓合约大幅下跌,进一步说明了近期流动性下降。此外,尽管实际波动率有所上升,但黄金期权的隐含波动率已降至近一年低点,这表明市场预计金价的实际波动率不会显著上升。

  如今踏入5月,ETF资金的流出仍然没有结束。德国商业银行指出,黄金ETF在截至上周的10个交易日里,有9个交易日的持仓均录得下降。目前尚不清楚是什么原因促使ETF投资者继续抛售黄金,看来很多市场参与者仍然认为,各大风险事件不会进一步爆发。

  不过,“新债王”冈拉克继去年8月和今年年初之后仍然站队黄金多头,在与Kitco网站分析师Neils Christensen的交谈中,冈拉克表示,尽管他仍担心工业商品的经济形势,但预计黄金和大宗商品今年应该会受益。更激进的做法是买入VanEck Vectors Gold Miners ETF(GDX),这是一种给金价加杠杆的做法。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