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金融市场不平静的一周 两张图显示黄金价格未来仍看涨

2018-12-11 08:57:17来源:黄金网作者:佚名

  现货黄金周一(12月10日)转跌,金价在触及5个月高位1250.70美元/盎司后回落,震荡下行,美市盘中最低下探至1241.13美元/盎司,但金价仍运行在1240一线上方;美元指数由跌转涨,短线拉升,最高触及97.17,重返97关口上方。

  




  本周市场将迎来不平静的一周。贸易紧张关系以及最新流出的文件显示特朗普竞选期间与俄罗斯有高级别的联系令投资者不安。同时,脱欧再度掀起不平静和不确定,英国究竟以怎样的方式离开欧盟令欧洲股市和金融市场不稳。英国议会原定于周二将投票表决首相梅提交的脱欧计划,但该计划随后被推迟,英首相梅也确认了推迟投票,称将加快硬脱欧准备工作,英镑日内跌超1.3%。此前欧盟法院裁定英国可以单边撤回退欧决定,多家媒体传出脱欧协议投票将推迟的消息,英镑盘中创一年半新低。

  对于金价走势,分析表示,基本面对金价几乎是看涨

  国外分析师近日表示,除了年中前后的两周时间,黄金真实基本面模型(GTFM)自2018年1月中旬以来一直看跌。金价在此过程中出现了波动,但自1月中旬以来,真正的基本面从未持续支撑金价。然而,这种情况在过去两周出现了重大转变,过去两周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金价的基本面第一次非常接近于转向看涨黄金。

  下图比较了GTFM(蓝色)和美元黄金价格(红色)。

  



  上面的图表低估了最近这种根本性转变的重要性,因为看起来基本面模型(GTFM)仅仅上升到最近的范围的顶部,同时还停留在熊市区域(当然,它确实如此)。然而,深入了解GTFM就会发现一些额外的信息。

  最重要的补充信息是最近信贷息差的扩大。四周前,GTFM获得的信贷息差数据转为看涨,但自那以来,GTFM已进一步进入看涨区间。这在不影响GTFM计算的情况下(从gold的角度来看)改善了基本情况。

共 2 页   1 [2] 下一页 末页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