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北约举行冷战结束后最大规模军演 金市“鲤鱼跃龙门”悄然展开?

2018-10-26 13:34:54来源:黄金网作者:佚名

  10月25日至11月7日,北约29个成员国在挪威举行近年来规模最大演习,出动5万人,约65艘军舰、250架战机和1万辆陆军载具。演习假想某国攻陷了挪威,北约帮助挪威恢复主权。俄方认为,这是“反俄”​军演,地缘政治危机燃起。周五(10月26日)亚市盘中,现货黄金震荡交投于1232美元水平附近,有分析师称,从全球范围来看,黄金的牛市其实已经悄然展开。

  北约举行冷战后最大规模军演:假想挪威被侵略

  

北约举行冷战结束后最大规模军演  金市“鲤鱼跃龙门”悄然展开?


  北约29个成员国以及瑞典、芬兰两个伙伴国25日开始演习,将持续至11月7日,涉及海、陆、空和网络作战,覆盖挪威部分地区、北大西洋、波罗的海以及芬兰和瑞典领空。指挥部内模拟演习定于11月14日至23日举行。

  大约5万名军人、1万辆军车、250架军机、65艘舰船参加演习。美军人数最多,超过1.4万。
美国海军“哈里·杜鲁门”号航空母舰出动。演习指挥官是美国驻欧洲部队司令、海军上将詹姆斯·G·福戈。

  北约称,本次军演将测试北约在一个成员国遭到武装入侵后,帮助其恢复主权的能力。参演部队将分为“南方部队”和“北方部队”两大部分,并在演习中,分阶段轮流充当假想敌部队和北约部队。北约秘书长延斯·斯托尔滕贝格说,演习向“所有潜在对手”发出明确信号。

  俄罗斯驻挪威大使馆说,这是“反俄”演习。

  分析人士认为,从演习时机、地点和内容来看,本次北约军演叫板俄罗斯的意味明显,此外,军演还反映出北约对于北极地区的战略考量。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24号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表示,目前北约军事活动达到了冷战结束后,前所未有的高水平,对俄罗斯的军事威胁日渐增强。

共 2 页   1 [2] 下一页 末页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