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美元强势阻碍黄金爆发 IMF释放全球经济危险信号!

2018-10-09 14:13:48来源:黄金网作者:佚名

  周二(10月9日)亚市盘中,在美元强势、美债收益率达到7年高位之际,现货黄金价格早些时候创下近8周来最大跌幅,虽盘中略有回升,但终究难掩颓势。与此同时,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两年多来首次下调增长预期,释放出全球经济放缓的信号。

  目前,利好美元的因素包括美联储鹰派立场支撑美债收益率、贸易紧张局势以及对意大利预算争议的担忧。尽管避险升温,但黄金仍未得到市场青睐,美元强势和美债攀升让该金属雪上加霜。

  

美元强势阻碍黄金爆发   IMF释放全球经济危险信号!


  其中,投资公司富达也看涨美元。该机构认为,因美联储继续加息,新兴市场货币将继续承压。新兴市场本币债券年初至今已下滑7%,发展中国家货币汇率下跌约12%。土耳其和阿根廷的经济崩溃非新兴市场承压的主要原因,广泛的市场抛售是因全球流动性收紧,美元强势以及全球地缘政治紧张局势所致。由于美国有利的经济增长及美国与其他国家之间的利率差异,美元或进一步走高。

  RJO Futures资深商品策略师PhilStreible称:“我们看到美元指数走高,股市走软,看似投资者根本不想在金市中避险。所以他们可能在看美债或者其它有息资产。”

  IMF下调全球经济增长预期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表示,全球经济正陷入停滞状态,该机构两年多来首次下调增长预期,并将其归咎于新兴市场日益加剧的贸易紧张和压力。

  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秋季年会在印尼巴厘岛举行前夕,IMF在其最新报告中,将2018年和2019年的全球经济成长预测,均由7月公布的3.9%调降为3.7%,反映出美国贸易关税的影响,欧元区国家、日本和英国的经济表现转弱,以及利率攀升导致部分新兴国家承受资本外流压力,尤其是阿根廷、巴西、土耳其和南非。

  尽管全球经济仍有望赶上去年的增速(自2011年以来最强劲),但新的增长前景表明,经济放缓正在开始显现,整体表现掩盖了从巴西到土耳其等新兴市场的日益疲软。

  IMF首席经济学家Maurice Obstfeld在报告中表示:“今年4月,IMF所预计的增长前景没有我们去年4月的预期那样平衡,而且更加试探性。”

  过去3个月,全球经济前景面临的风险有所上升。威胁包括贸易紧张进一步加剧,以及高于预期的利率将加速资本从新兴市场流出,全球经济增长可能受到重大影响。该组织预计,到2020年,全球产出可能会下降0.8%以上。

  此外,IMF表示,如果美国落实所有关税威胁,且其贸易伙伴亦进行反制,则2020年全球经济成长率与未发生这些事相比,将减少0.8%。

  从长期来看,IMF认为人口老龄化和生产率增长缓慢是发达经济体面临的主要挑战。报告中称,到2020-2023年,随着发达国家的增长回落至潜力水平,全球经济增速将放缓至3.6%。

  据黄金网行情数据显示,截止发稿,现货黄金报1190.69美元/盎司。

  (本文由黄金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更多精彩内容进入黄金网。)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