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国际现货黄金价格深度“跳水” 一场大反转在酝酿之中!

2018-08-15 15:53:28来源:黄金网作者:佚名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随着美元走强,以美元计价的国际现货黄金价格正面临自2013年以来最糟糕的连续第五个月下跌。周三(8月15日)亚市午盘,国际现货黄金价格再次跌落深渊,下跌5.54美元,跌幅高达0.47%,截止发稿现报1188.55美元/盎司。

  对此,Forex.com驻伦敦分析师Fawad Razaqzada表示,从技术上看,国际现货黄金价格突破每盎司1190美元的支撑位后,金价下一步支撑位将在1145- 1146美元/盎司,上一次这一支撑水平出现是在2017年。不过,他说,由于金价目前远低于200日移动均线,均值回归的可能性很高,他正在寻找看涨的迹象。

  




  另一方面,由于里拉暴跌,以里拉计价的黄金价格大涨,这吸引了不少投资客,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博尔萨交易所(Borsa Istanbul)的黄金期货交易量大幅飙升。

  里拉暴跌中土耳其总统呼吁:买黄金换里拉!

  数据显示,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博尔萨交易所90天的日均黄金期货成交量从3月份的约1.7万手合约增加了一倍多,至4万手合约。里拉汇率暴跌推高了当地金属价格,动荡的里拉吸引了投机。以里拉计价的一盎司黄金的价值飙升了50%以上。

  



  土耳其总统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z)主张民众应该首先购买黄金,然后他说应该卖出。再加上里拉汇率的大幅波动,该国的交易员现在正乐此不疲地做着这两件事。

  三菱英国公司(Mitsubishi Corp Plc)贵金属策略师巴特勒(Jonathan Butler)在电话中说,“鉴于里拉贬值,现在在土耳其持有黄金无疑是明智的。”“这与黄金作为安全避风港的地位相符。随着对珠宝和金条需求的增加,实物黄金市场可能也会出现类似情况。”

  可以肯定的是,以全球标准衡量,土耳其的黄金交易水平仍很低。与伦敦和纽约等主要黄金交易中心相比,只有少量的黄金易手。埃尔多安曾在2016年敦促土耳其人将他们的外汇储蓄兑换成里拉和黄金,因为当时土耳其与美国的关系开始恶化。本周埃尔多安说他们应该把黄金兑换成里拉。

  土耳其是全球黄金需求的重要来源,尽管它远远落后于全球最大的两个黄金买家——中国和印度。从历史上看,这个国家还是古代丽迪雅王国(Lydia kingdom)的故乡,扮演着重要角色。古代丽迪雅王国已知的最早的黄金铸币起源于公元前7世纪。

  (本文由黄金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