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美日首次贸易谈判恐无法达成零关税协议 黄金多头戒骄戒躁静待利好

2018-08-09 15:07:25来源:黄金网作者:佚名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周四,美日两国在华盛顿举行首次内阁级别的双边贸易会谈。有猜测称,美方将要求日本进一步开放农业市场,因中美贸易冲突持续升级后,美国政府急于为农产品找到新买家。而分析认为,美日这一次谈判双方聚焦的焦点主要是对农业产品和汽车产业,安倍不太可能在谈判当中做出巨大的让步。美日双方达成像欧盟和日本之间几乎零关税的贸易伙伴关系协定的可能性并不是很大。周四现货黄金延续前两日的反弹势头,一度突破1215美元水平。黄金稳步拉升,多头静待利好。

  

美日首次贸易谈判恐无法达成零关税协议 黄金多头戒骄戒躁静待利好


  美日首次双边贸易谈判启动,达成日欧式协定可能不大

  美日首次部长级贸易谈判周四揭幕,美国力求与日本达成双边自由贸易协定,但日方料试图游说美方重返《跨太平洋伙伴协定》(TPP)这个多边贸易架构,另一重点则是寻求川普政府给予日本汽车关税豁免。

  这是美日两国首次举行贸易双边谈判,除就汽车关税进行讨论,日本政府内部人士曾猜测称,美方将要求日本进一步开放农业市场,因中美贸易冲突持续升级后,美国政府急于为农产品找到新买家。

  美方代表莱海泽日前表示,亟欲趁此机会促成美日双边自贸协定,他出席参院听证会时也曾透露,美国备有相当积极的协商议程。

  有分析认为,美日这一次谈判是在美国政府高举保护主义大旗背景下。双方聚焦的焦点主要是对农业产品和汽车产业,安倍不太可能在谈判当中做出巨大的让步,但是双方可能会有一定的共识。美日双方达成像欧盟和日本之间几乎零关税的贸易伙伴关系协定的可能性并不是很大。

  由于日本首相安倍所领导的自民党有大量支持者来自农村,如果贸然接受美国的条件,这部分选民必然会因自身利益可能会受到的伤害而感到不满。尽管茂木敏充对本次达成日美自由贸易协定充满信心,但日本副首相兼财政大臣麻生太郎态度则十分强硬,他表示,他们需要考虑选民的利益,不可能对美提供像中国那么大的农业市场。

  日本方面除严防美方施压开放农产品市场,也将强调多边贸易架构的优点,盼说服华府重返TPP。经产大臣茂木敏充告诉记者:“会谈期间我会倾听美方的诉求,但日本不会与任何国家达成有违本国利益的协议。”

  贸易专家指出,由于美国11月国会期中选举在即,川普期待能谈出个结果,美日首轮贸易谈判将是关键。

  川普政府正调查进口汽车是否威胁美国国安,考虑将汽车关税税率最高上调至25%,让日本等汽车出口国坐立难安。分析师警告美国此举势必严重衝击汽车业及全球经济,因此周四的谈判,安倍政府也将寻求汽车关税豁免列为优先要项。日本智库大和总研经济学家指出,如果日本汽车和汽车零件被美国课徵20%进口关税,恐造成9,500亿日元的额外损失。

共 2 页   1 [2] 下一页 末页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