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因美对伊制裁欧企进退两难 或成金价飙升的“引爆点”?

2018-08-08 15:01:05来源:黄金网作者:佚名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美国8月7日凌晨重新对伊朗实施制裁,制裁涉及伊朗金融、金属、矿产、汽车等一系列非能源领域。制裁生效后欧盟还出台了相关的“阻断法令”。欧盟警告:欧企退出伊朗将面临欧盟制裁。美国方面称和伊朗做生意就不能与美国做生意。这让欧企很受伤!美伊局势愈发糟糕,市场避险情绪高涨,尤其是伊朗民众担心伊朗货币会崩溃,正在大量买入,黄金多头迎来翻身良机。周三(8月8日)亚市尾盘,现货黄金价格持稳1210上方,现报1213.29美元/盎司。

  

 因美对伊制裁欧企进退两难  或成金价飙升的“引爆点”?


  面临威胁欧企进退两难 欧盟同样面临两大难题

  美国总统特朗普放出狠话,任何与伊朗做生意的人,都不能与美国做生意。一名欧盟官员警告说,若欧洲公司跟着美国一起制裁伊朗,砍掉与伊朗的商业往来,可能将受到欧盟的制裁。
这对欧洲企业来说却是个困难的选择,无论怎么选都将面临被制裁的风险。

  1.一旦欧洲企业受到制裁,欧元区的经济多少也会受到影响。不过,已经有部分欧洲企业选择了站在美国那边。戴姆勒、道达尔、标致母公司PSA和雷诺等公司已经宣布将停止在伊朗的业务。

  2.美国制裁伊朗恐将激化欧洲难民潮。两名欧洲国家外交官披露,美国在欧洲的许多盟友相信美国恢复对伊朗经济制裁的最终目的是摧垮伊朗政府,伊朗可能像叙利亚一样陷入内战或极端保守派掌权,大批难民和移民将涌向欧洲,担心伊朗一旦爆发内乱会殃及欧洲。

  美国恢复对伊朗的制裁 或成金价飙升的“引爆点”

  美国恢复制裁伊朗导致伊朗国内物价上涨过快,伊朗货币里亚尔出现大幅贬值。
连日来伊朗多个城市都爆发了小规模的示威和抗议活动。尽管如此,大部分伊朗民众也不愿意在目前向美国妥协,他们认为,信任美国不会有任何结果,只能导致失败,伊朗必须依靠自己的力量解决困难。伊朗正掀起一股黄金购买热潮。伊朗民众正试图将自己的积蓄兑换成黄金,因为他们担心,在美国对伊朗实施新的制裁后,伊朗货币可能崩溃,生活成本会上升。市场人士预计伊朗黄金需求将增加,因投资者寻求用黄金在全球进行操作。

共 2 页   1 [2] 下一页 末页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