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巨龙反击!中国宣布对美加征25%关税 黄金闪崩却遭看涨

2018-06-17 13:12:18来源:黄金网作者:佚名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周五(6月15日),白宫对中美贸易发表声明,对500亿商品征收25%关税。白宫的声明提到了中国制造2025,清单包括1,102种产品,总额500亿美元。对此商务部快速回应,中方将立即出台同等规模、同等力度的征税措施,双方此前磋商达成的所有经贸成果将同时失效。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随后公布了关于对原产于美国500亿美元进口商品加征关税的公告。因中美贸易战战火重燃,黄金连失三城,刷新2018年新低。但市场对下周黄金走势较为乐观,过半受访人士看涨下周黄金。

  

巨龙反击!中国宣布对美加征25%关税 黄金闪崩却遭看涨


  中国宣布对美约500亿美元商品加征25%关税

  周五美国宣布第二批中国商品的征税名录,对中国进口商品新征500亿美元关税,中国商务部就6月15日美方公布对华贸易措施发表谈话称,将立即出台同等规模、同等力度的征税措施,中美贸易战火重燃,市场陷入一片惨跌之中,黄金首当其冲。

  6月16日,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办公室网站发布《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关于对原产于美国500亿美元进口商品加征关税的公告》,公告内容如下:

  2018年6月15日,美国政府发布了加征关税的商品清单,将对从中国进口的约500亿美元商品加征25%的关税,其中对约340亿美元商品自2018年7月6日起实施加征关税,同时就约160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开始征求公众意见。美方这一措施违反了世界贸易组织相关规则,有悖于中美双方磋商已达成的共识,严重侵犯我方的合法权益,威胁我国国家和人民的利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对外贸易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口关税条例》等法律法规和国际法基本原则,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决定对原产于美国的659项约500亿美元进口商品加征25%的关税,其中545项约340亿美元商品自2018年7月6日起实施加征关税,对其余商品加征关税的实施时间另行公布。有关事项如下:

  一、对农产品、汽车、水产品等545项商品,自2018年7月6日起实施加征关税。

  二、对化工品、医疗设备、能源产品等114项商品,加征关税实施时间另行公告。

  三、对原产于美国的附表1和2所列进口商品,在现行征税方式、适用关税税率基础上加征25%的关税,现行保税、减免税政策不变,此次加征的关税不予减免。

  同时,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办公室有关负责人对美部分进口商品加征关税进行解读:

  美方对我上千种、金额约500亿美元的商品加征25%关税,将实质性改变这些商品的对美贸易条件,影响这些商品的生产企业和贸易企业,及其上下游关联企业的生产和经营。为此,对于美方违反国际义务对中国造成的上述紧急情况,中方按照国际法基本原则,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对外贸易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口关税条例》等法律法规规定及授权,决定对自美国同等金额进口商品实施同等程度的征税,捍卫自身合法权益。

  中方注意到,美方发表声明称,如果中国采取报复性措施,美国将继续追加额外关税。对此,中国将保留采取相应措施的权利。

  国际舆论纷纷批评美国政府加征关税。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称,过去一周,全球经济表现不佳,美国加征关税的决定让这种情况变得更糟。七国集团峰会围绕特朗普贸易政策争执不断,导致美国与其邻国和最紧密的盟友之间出现深深的裂痕。保护主义正在让全球贸易陷入减速的风险,对美国的经济增长和就业岗位构成威胁。本来全球经济强劲增长的势头有望延续到2019年。然而,过去一周所发生的事情意味着,经济学家之前的预测可能是过于乐观了。

  此外多国专家批评美再次挑起对华贸易战是无信之举。美国政府宣布将对中国约500亿美元的商品加征关税,再次对华挑起贸易战。意大利洛伦佐·梅迪奇国际研究所副教授法比奥称,这不是美国第一次作出承诺、达成协议然后又突然背弃自己的承诺。意大利国际政治研究所研究员阿莱西娅称,美国此举将推高贸易成本,降低所有相关国家的经济增长速度。德国知名经济学家霍尔格称,美国此举是对世界贸易规则的践踏;长期来看,关税最终只能转嫁到美国本国消费者身上。

共 2 页   1 [2] 下一页 末页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