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机构论金>>  正文

FPGfortuneprimeglobal:3.22鲍威尔发言引金市巨震 黄金小幅收涨

2024-03-22 09:38:07 来源:黄金网特约 g作者:FPG

  ●FPG最新市场脱水消息:

  1、【英国央行按兵不动】英国央行公布最新利率决议,表示连续第五次维持基准利率在5.25%的16年高位不变,符合市场预期。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MPC)以8:1的投票结果通过了此次决议(2月时投票结果为6:3)。这是自2021年9月以来,英国央行首次没有成员投票支持加息。唯-一票“不统一”的,是支持放宽货币政策的成员。

  点评:跟美联储每次投票都是“意见统一”,然后再由主席和成员吹风引导不同,英国央行喜欢通过“不统一”投票,来直接表达未来政策的倾向性。

  2、【德国3月制造业PMI】德国3月制造业PMI初值41.6,预期43.1,前值42.5;服务业PMI初值49.8,预期48.8,前值48.3;综合PMI初值47.4,预期47.0,前值46.3。

  点评:亚洲的货币经历过显著贬值,而欧元相当坚挺。德国制造业的冲击显著。

  3、【美国三大股指续创历史新高】美国三大股指全线收涨,道指涨0.68%报39781.37点,标普500指数涨0.32%报5241.53点,纳指涨0.2%报16401.84点,美国三大股指续创历史新高。

  点评:不同于之前的七姐妹领涨,现在表现出更多的是银行等传统板块的补涨。

  ●FPG fortune prime global分析师观点:

  FPG特约分析师(Felix)观点:

  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一番言论引发市场对美联储降息预期的热议,全球金融市场再度掀起波澜,金价在历经强劲反弹后陷入停滞。鲍威尔表示,尽管通胀数据依然高企,但美联储仍有可能在2024年底前将利率下调0.75个百分点。此言一出,金融市场顿时掀起波澜。交易员们迅速调整预期,认为美联储6月份开始降息的可能性由65%上升至70%。作为股票投资者的有效对冲工具,黄金仍是2024年最看好的交易之一,同时,史无前例的中央买盘也是支撑黄金看涨的重要因素之一。目前市场关注的焦点转向了美联储未来的降息路径。投资者需要密切关注后续经济数据和政策动向,以便及时调整投资策略并把握市场机遇。

  FPG特约分析师(chad)观点:

  美国汽油需求疲软的数据以及关于联合国呼吁加沙停火的决议草案的报道,均令油价承压。全球石油期货市场再次陷入动荡,连续第二个交易日收低。市场认为,油价下跌部分原因是对能源需求前景的担忧。尽管本周早些时候中国公布了积极的2月份工业生产数据,但全球最大原油进口地区之一的欧元区制造业活动收缩速度却恢复得比预期要快,这令市场对未来能源需求增长持谨慎态度。此外,美国3月份经济增长放缓和通货膨胀率上升的数据也加剧了市场对原油需求的担忧。在这种背景下,以美元计价的石油价格受到汇率波动的影响,随着美元走强而下跌。另一方面,美国能源情报署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幅度略小于预期,汽油库存降幅也大于预期。这表明市场需求可能并未如预期般强劲,导致部分交易员在油价突破2024年新高后选择获利了结。

  



  点击输入图片描述(最多30字)

  


  点击输入图片描述(最多30字)

  ●今日关键指标(事件):

  15:00 英国2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17:00 德国3月IFO商业景气指数

  19:00 英国3月CBI工业订单差值

  20:30 加拿大1月零售销售月率

  待定 美国众议院就一揽子政府资金法案进行投票

  本报告系公开的、可监督的公众参考报告,作为不针对特殊用途的“通用性质”报告,只用于一般分析思考,并不构成直接投资建议。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