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机构论金>>  正文

FPG fortune prime global:通胀担忧打压降息预期 金价首次周跌

2024-03-18 09:48:01 来源:黄金网特约 g作者:FPG

  ●FPG最新市场脱水消息:

  1、【高盛:日本央行本周将结束负利率】】高盛18日表示,目前预计日本央行将在3月份(本周二)取消负利率,更高的薪资谈判结果、新闻报道会刺激变革。此前13日高盛认为日本央行在这个关键时刻的沟通不够明确,会推迟一个月再加息。

  点评:作为全球利率的下限,结束负利率客观上抬升了全球的利率水平。

  2、【美国二月零售销售再次不及预期】美国2月零售销售环比增长0.6%,低于预期的0.8%。不包括汽车在内,销售增长0.3%。美国零售销售在今年初大幅下滑后,增幅低于预期,突显出人们对消费者支出持久性的担忧。

  点评:二月的数据更多受极寒天气影响。

  3、【国际能源署(IEA)发布月报】由于欧佩克+减产,石油市场全年都面临供应短缺。将2024年全球石油需求预期上调11万桶/日,理由是美国前景改善,船用燃料使用量增加。该机构预计今年全球石油需求将增长134万桶/日,至1.032亿桶/日。

  点评:作为美国的盟友,IEA也态度转变,由宽松转变为短缺。

  ●FPG fortune prime global分析师观点:

  FPG特约分析师(Felix)观点:

  本周公布的数据揭示了通胀压力的持续存在后,投资者对于美国即将降息的预期有所降低这无疑给金价带来了压力。金价在震荡中持稳,但本周整体表现却指向了四周来的首次周跌。目前金价已经消化了利率下行预期可能带来的积极提振。如果通胀再次开始走高,这将意味着政策制定者必须在更长时间内维持严格的货币政策。虽然黄金并不特别喜欢高利率环境,但如果利率维持在高位是因为通胀升温,那么人们自然会再次转向黄金。

  FPG特约分析师(chad)观点:

  石油市场经历了一场小幅回落,但这并未掩盖其整体强劲的周涨幅。在攀升至四个月高点后的一天,油价有所回落,但受美国原油库存下降以及国际能源署(IEA)对需求的强劲预测推动,油价最终仍录得4%的周涨幅。乌克兰对俄罗斯能源设施的无人机袭击,以及主要产油国继续承诺的自愿减产,成为提振本周原油价格的关键因素。这些事件加剧了市场的紧张氛围,为油价的上涨提供了动力。在经历了几个月的盘整之后,石油市场在2024年初出现了反弹。大量看涨基本面的消息以及EIA周报中的看涨需求细节都支持油价继续走高。

  



  点击输入图片描述(最多30字)

  


  点击输入图片描述(最多30字)

  ●今日关键指标(事件):

  18:00 欧元区2月CPI年率终值

  18:00 欧元区2月CPI月率

  18:00 欧元区1月季调后贸易帐(亿欧元)

  22:00 美国3月NAHB房产市场指数

  待确定 中国2月全社会用电量年率

  本报告系公开的、可监督的公众参考报告,作为不针对特殊用途的“通用性质”报告,只用于一般分析思考,并不构成直接投资建议。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