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机构论金>>  正文

领峰金评:聚焦美联储利率决议 金价下跌远离2195

2024-03-18 15:04:02 来源:黄金网特约 g作者:领峰贵金属

  一、基本面:

  市场交易重心转向本周美联储的利率决议上面,市场预期,美联储将在3月FOMC会议上维持利率不变,官方声明和未来经济预测不会有重大变化。在问答环节中,通胀进展和资产负债表会成为焦点。其中利率方面,美联储或仍将保持5.375%的利率不变,官方声明和预测的变化很小,预测中值将保持在三次降息。在经济预测方面,市场预计今年GDP增长的中值预测可能会被上调,但通胀、失业率和联邦基金利率目标的中值预测可能会保持不变。更快的GDP增长预测而不伴随更快的通胀预测可能反映了FOMC参与者之间的乐观情绪,即劳动力供应的增加和强劲的生产率增长将持续下去。此或对金价形成利空预期。

  近来日本市场风声鹤唳,日本央行3月取消负利率传言满天飞。此前据日本时事通讯社报道,日本央行可能于3月的政策会议上决定取消YCC,并结束负利率政策。日本最大工会联合会Rengo宣布“春斗”初步结果,成员工会今年赢得了5.28%的平均工资涨幅,为1991年以来的最大涨幅,超出去年加薪幅度3.8%,涨幅依然相当强劲。日本最大工会宣布赢得30年来最大幅度加薪,增强了日本央行本周“取消负利率”的预期。

  二、技术面:

  黄金(GOLD1000):

  



  从黄金1小时周期图可以看出,价格自1984.0一线开始上涨,最高达到2195一线,多头不再创新高,交易重心维持高位。上个交易日,价格出现回落,下行测试2150.0一线,显示出空头的下跌动能。均线系统上,价格低于短期20均线及长期60均线,且双双保持拐头向下,表明金价处于承压状态中。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尝试在均线压力位2162.0布局空单,下行关注下方2141.5,若下破则金价将测试2124.5附近的支撑。

  日内交易策略:

  空单:2162.0附近尝试做空,止损2168.0,目标2141.5、2124.5附近。

  白银(SILVER1000):

  


  从白银1小时周期图看,价格自22.26一线获得买盘的支撑,多头不断创出新高,市场交易重心上移,银价进入多头走势中。上个交易日,银价再创新高,最高达到25.44一线,显示出多头上涨的强劲动能。均线系统上,短期20均线高于长期60均线,且双双拐头向上,形成多头排列之势,表明银价仍然处于强势多头中。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回落于24.95一线支撑位尝试布局多单,上行关注25.25一线的压力,若上破银价将测试高点25.44一线的压力。

  日内交易策略:

  多单:24.95附近尝试做多,止损24.75,目标25.25、25.44附近。

  【以上观点建议,仅供参考,不代表公司立场,据此交易风险自担。建议投资者朋友保持乐观谨慎态度,根据具体盘面来具体分析应对。】

  三、消息面:

  1、18:00 欧元区2月CPI年率终值

  2、18:00 欧元区2月CPI月率

  3、18:00 欧元区1月季调后贸易帐

  4、22:00 美国3月NAHB房产市场指数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