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机构论金>>  正文

FPG财盛国际:市场等待美联储加息25个基点,黄金出现获利了结盘

2023-01-31 08:50:01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FPG财盛国际

  ●FPG最新市场脱水消息:

  1、【市场等待本周美联储加息25个基点】本周是今年的第一个“超级央行周”,美联储料将再次加息25个基点,这一预期已经被市场99.9%计入价内。

  点评:未来要关注的焦点是,本次会议上美联储会不会跟加拿大央行一样,出现超预期调整利率的言论或行为。

  2、【对俄罗斯能源的新一轮制裁将于2月5日开始】西方国家对俄罗斯能源的新一轮制裁将于2月5日开始,届时将对包括柴油在内的俄出口成品油实施新的价格上限。欧盟各成员国经协商后同意,将俄柴油出口价格限制在每桶100美元至110美元之间。

  点评:欧洲天然气供应的风险正在下降,同时西方国家几乎一边倒支持向乌克兰提供进攻型武器,这代表俄乌局势变得越来越危险,可怕的是当前也没有什么谈判空间。

  3、【俄罗斯海运原油出口量升至9个月来最高水平】上周,俄罗斯海上原油出口量飙升至去年4月以来的单周最高水平,这表明该国克服了欧洲制裁对其原油出口造成的初步打击。数据显示,在截至1月13日的一周内,俄罗斯原油出口量增加87.6万桶/日,至380万桶/日,增幅高达30%,创下去年4月以来的单周最高水平。其中,波罗的海原油出口量较前一周增加62.6万桶,来自黑海和太平洋港口的出口量也有所增加。

  点评:由于失去了欧洲这一最大出口市场,俄罗斯不得不向印度等亚洲客户出售折扣原油,这使得乌拉尔原油的价格一度不足全球基准原油布伦特的一半。相关统计显示,前往印度等国船只上的原油量跃升至284万桶/日,这些客户是目前俄罗斯原油的最大买家。

  4、【俄罗斯禁止向遵守西方油价上限的买家出口石油】财联社1月31日电,根据一项周一发布的法令,俄罗斯政府禁止向任何遵守西方国家推出的限价机制的买家销售石油。 企业必须密切关注出口合约,以确保措辞中未提及油价上限,并保证对手方在转售给终端客户时也不使用该限价机制。根据这项法令,俄罗斯联邦海关部门有权在出现违规时禁止石油出口。

  点评:原油未来的走势越来越复杂,或将呈现震荡加剧的走势。

  5、【法国和荷兰就应对美国《通胀削减法案》达成一致】荷兰首相马克·吕特在与法国总统马克龙会晤后表示,法国和荷兰在应对美国《通胀削减法案》的方式上态度是一致的。

  点评:《通胀削减法案》简单来说就是对企业的高额补贴和对国外进口的限制,但要注意一般老大和老二竞争,死的都是老三。

  6、【德国第四季度 GDP 意外萎缩】当地时间周一,德国联邦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四季度季调后 GDP 初值环比下降 0.2%,不及市场预期水平。这一迹象表明,受俄乌冲突影响,这个欧洲最大的经济体可能正在陷入衰退之中。

  点评:俄乌冲突拖累德国的复苏,接下来可能会不断爆发出来各种风险事件。

  7、【欧盟将放宽税收抵免限制,以回应美国的绿色补贴法案】 月30日消息,欧盟一份计划草案显示,欧盟委员会将进一步放宽规定,以支持对绿色行业新生产设施的投资,包括提供税收优惠。

  点评:美国、欧盟开启绿色补贴竞赛。

  ●财盛国际分析师观点:

  FPG特约分析师南师认为:

  2023开年首个美联储加息决议将于周四凌晨率先亮相,随着通胀持续下行,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此次加息25基点,概率接近99.9%。在此背景下黄金出现温和修正回调,根据散户和庄家的持仓数据来看,目前是黄金出现温和的获利回吐。但是从整体趋势来看黄金依然处于多头趋势当中,再加上俄乌战争,加剧了人们对全球经济衰退的担忧,因此目前来看黄金的跌幅依然有限。

  FPG特约分析师Dawson道生认为:

  英镑方面英国央行周四将面临一个艰难的决定,因为政策制定者们既担心过度紧缩的潜在危害,又担心仍非常高的通胀。英国劳动力市场依然吃紧,核心通胀高于预期,这要求英国央行加息50个基点,但货币政策委员会显然在担心“过度加息”的风险。盘面上英镑近期始终处于区间盘整走势,这种价格平衡随时有可能会被突发消息或者市场情绪所打破,后面要注意随时可能带来的暴涨或者暴跌。今日交易建议多单为主,上看目标1.24。跌破1.233站稳后,方向改为空头。

  FPG特约分析师Dave认为:

  原油: 鉴于石油需求复苏和全球经济放缓的不确定性,欧佩克+联合部长级监督委员会(JMMC)在周三的会议上不太可能建议改变产量政策。欧佩克+的下一次部长级会议定于2023年6月举行。但如果JMMC认为需要改变政策,他有权召集全体会议。目前经合组织的原油库存继续低于五年平均水平。另一方面俄罗斯海运石油出口量似乎正在上升。有两种可能的解释:在德国和波兰几乎停止进口俄罗斯管道石油后,俄罗斯正在通过海运出口更多石油,俄罗斯方面也在关注欧盟即将实施的燃料采购禁令。在截至1月27日的一周内,俄罗斯原油出口反弹,收复了前一周的大部分损失。当周石油日出口量增加48万桶至360万桶,增幅16%。来自波罗的海和太平洋港口的出货量都比前一周增加了31万桶/日。今日盘中交易策略看多。下方支撑76.7 上看目标80

  



  点击输入图片描述(最多30字)

  


  点击输入图片描述(最多30字)

  以上分析仅为市场研究员观点,仅供参考,不作为具体投资建议。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