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机构论金>>  正文

FPG财盛国际:美GDP意外高于预期 但经济衰退风险依然严峻

2023-01-27 19:57:05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FPG财盛国际

  FPG最新市场脱水消息:

  1、【美德宣布供乌坦克后,俄发起大规模空袭】综合外媒26日报道,在美德宣布对乌克兰提供坦克等军事援助后,俄罗斯在乌克兰发起新一轮大规模空袭,乌克兰全境发布空袭警报,多地实施紧急停电。

  点评:美国、德国、英国宣布向乌克兰提供主战坦克。这也引发外界对乌克兰危机继续升级的担忧。在25日消息刚出炉的时候,黄金受到避险提振,迅速走高,但是目前来看市场依然在等待更多的催化剂。

  2、【美国去年第四季度经济增长2.9%】 美国商务部26日公布的首次预估数据显示,2022年第四季度美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按年率计算增长2.9%,高于市场普遍预期但不及去年第三季度增幅。

  点评:综合来看,尽管去年第四季度是增长的,但是劳动力市场异常紧张情况未能缓解、住房市场等经济部门显示出衰退迹象,加之消费者支出出现疲软,美国经济很可能在今年上半年放缓增长步伐甚至衰退的可能高达61%。

  3、【巴勒斯坦宣布停止与以色列进行安全协调】巴勒斯坦26日宣布停止同以色列进行安全协调,以回应以色列军队当天早些时候在约旦河西岸打死9名巴勒斯坦人。声明同时呼吁巴各政治派别召开会议,商定“全面、统一”的民族愿景,以对抗以色列的“侵略”。

  点评:延续了半个多世纪的巴以冲突一直是国际社会普遍关注的地区性热点问题。该问题的产生,有着深刻的历史渊源,同时与各种民族、宗教矛盾以及国际诸多复杂因素的影响都密不可分。

  4、【经济下行压力大 美民众应急存款减少】当地时间25日,美国多家金融服务公司公布了2023年美国民众应急存款调查报告。数据显示,受经济下行压力增大影响,美国民众的应急存款正在减少,同时越来越依赖信用卡来应对突发情况。

  点评:有记录的经济衰退出现7次,每次都是衰退开始时黄金走高,经济增长放缓通常会增加投资者的恐慌情绪,投资者要有所注意。

  5、【意大利对俄乌局势的态度有所波动】1月26日意大利副总理表示:欧洲没有真正的外交和国防政策,欧洲一直跟在美国人后面,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玛丽亚·扎哈罗娃随后对塔亚尼的言论发表了评论。她建议欧洲“回想一下,西方国家发动的两次世界大战的受益者正是美国”。

  点评:这可能是一个信号,在这次俄乌冲突当中意大利捞到的好处最少。此前意大利前总理贝卢斯科尼就不赞同军援,但是现政府可能迫于各方压力,最终妥协。

  6、【联合国报告预测2023年全球经济增速将放缓至1.9%】联合国25日发布《2023年世界经济形势与展望》报告。报告称,在新冠疫情、乌克兰危机、高通货膨胀和气候变化等影响下,2022年世界经济遭受重创,2023年世界经济继续承压,增速预计将放缓至1.9%,为数十年来增速最低的年份之一。如果一些宏观经济不利因素能够开始消退,世界经济增长将在2024年回升至2.7%。

  点评:导致经济波动的原因有很多,不过大部分都是人为因素。

  7、【俄罗斯称“马克”机器人可自主打击美德坦克】据俄罗斯卫星网26日报道,俄罗斯国家航天集团前总裁、“沙皇之狼”军事顾问特别小组组长德米特里·罗戈津表示,将于2月进入乌克兰特别军事行动区的攻击版“马克”机器人可借助影像电子目录,自动检测并打击乌克兰的装备,包括美国“艾布拉姆斯”坦克和德国“豹”式坦克。

  点评:俄罗斯开始想应对方案了,并且如果有机会要体面的结束这场战争。

  ●财盛国际分析师观点:

  FPG特约分析师南师认为:

  周四(1月26日)数据方面,美国商务部26日公布的首次预估数据显示,2022年第四季度美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按年率计算增长2.9%,高于市场普遍预期但不及去年第三季度增幅。数据公布后,现货黄金跌幅扩大至逾1%,下跌超2美金,最低触及1918.64美元每盎司。数据显示,COMEX最活跃黄金期货合约北京时间1月26日22:49一分钟内买卖盘面瞬间成交2013手,交易合约总价值3.89亿美元。技术方面,目前黄金面临一定的技术压力,但是随着美联储政策的退出和俄乌局势的恶化,导致目前的市场环境依然支撑黄金。

  FPG特约分析师Dawson道生认为:

  日元方面: 日本央行退出超宽松政策的时机将受到一个重要因素的制约。取消YCC的过程将是分阶段的。日本最大银行三菱日联金融集团表示,其客户正在为日本央行最终放弃超宽松货币政策做准备,这可能会在9月底发生。退出宽松的举措将取决于稳定的价格上涨和工资增长,以及美国和欧洲的经济健康状况。越来越多的企业和机构预计日元计价资产的利率将上升。目前日本央行更有可能在新行长上任后的头六个月内调整政策,不过,即便收益率曲线控制政策和负利率结束,日本央行仍可能会继续实施货币宽松,以保持低利率。日元今日交易策略我个人建议空头为主,目标位置能看到128.7附近

  FPG特约分析师Dave认为:

  原油: 最近一周,美国中西部原油库存升至2021年7月以来的最高水平。美国原油产品四周平均供应量为1889.5万桶/日,较去年同期减少10.9%。尽管自俄乌冲突爆发早期阶段以来,石油和天然气价格非常不稳定,但仍高于过去10年的大部分时间。大多数生产商去年拒绝增加资本支出和提高产量,这与美国总统拜登的愿望相反。最近消息法国的罢工使栋日和诺曼底炼油厂的石油供应中断。不过对石油价格反应并不大。今日操作建议上方压力82.2 下方支撑79.7高抛低吸。

  



  点击输入图片描述(最多30字)

  


  点击输入图片描述(最多30字)

  以上分析仅为市场研究员观点,仅供参考,不作为具体投资建议。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