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金价肯定上看2000!市场技术员:黄金历史最多修正10% “回调超买后“牛市上行空间大

2023-01-30 09:59:02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24K99讯 黄金周一(1月30日)亚市早盘报在1925美元,道富环球的亚太区黄金策略师Robin Tsui表示,金价今年肯定有机会突破2000美元关口。市场技术员Jordan Roy-Byrne指出,黄金当前出现超买回调情绪,历史上往往回调修正最多限制在8-10%,强调随后的牛市上行空间大。

  

Robin提到,上一次金价触及当前如此高位是在2022年3月的2075美元/盎司,这是由于上个月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投资者转向避险所造成的。“我认为,关键的头号焦点是经济衰退、高通胀和高利率,以及今年增长放缓导致经济风险,将通过投资空间将更多资金投入黄金市场。”

  

“我未来几周将是相当关键,我认为金价已经测试1900美元,突破后肯定有机会突破2000美元关口。市场也期待美联储今年将开始放宽货币政策,这可能会提振金价,我们预计美元可能会相对横盘整理,因此不会有太多方向。”

  

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将成为对黄金的行动指引,所以当市场收到某种信号时,你可能知道免税的高峰期已经过去,“至于我们什么时候才能看到甚至美联储也开始放松政策,我想这对金价有很大的支撑作用,所以我们确实预计价格会走高,尤其是在今年下半年低利率环境下,人们说得好,因为我从这笔钱中得不到利息”。

  

从这个意义上说,在黄金目标价位方面一直表现良好,所以目标实际上与利率反向相关,人们可能认为利率越高,也许我应该把目标放得越少。

  

专家预计,今年下半年黄金需求将有所改善,同时中国重启主题将是黄金的另一个利好。珠宝消费受到了相当大的抑制,尤其是在中国的封锁期间。中国已经宣布新冠清零政策转向,Robin强调:“我认为消费将逐渐回升,而不仅仅是黄金 我认为一般消费将逐渐上升,这通常对黄金市场的情绪是乐观的。”

  

“但与所有投资一样,存在比预期更严重的衰退或长期的地缘政治风险等风险,对于大宗商品市场仍然非常重要,无论是能源金属还是农业,所以我认为那里的发展将会非常重要。”

  

Robin提醒:“重要的是要注意这方面的信号,然后显然是中国的需求故事,重新开放是否会顺利进行,或者一路上会出现问题,所以对我来说这将是需要观察的事情。但无论价格朝哪个方向发展,许多投资者传统上使用黄金作为投资组合多元化工具。”

  

“我们确实建议将大约5%到10%组合,分配到黄金目标中。当投资者研究目标时,他们必须看看他们拥有的其他资产类别,以及更多他们拥有的股票,是否更多分配给黄金目标,基于黄金与股票的负相关性。所以,基本上我们的建议不要单独看,而是看黄金目标如何真正帮助你。”

  

他解释:“投资组合的表现要优于其他没有目标配置的表现者,外国和希望在商品市场内实现多元化的投资者总是希望油价在2023年下半年趋势走高,我们确实看到,到4月5月,我们的月平均价格可能会达到75美元。”

  

当前金融市场正在谈论每日面包每桶再次超过90油价上涨的主要原因,是中国工厂的重新开放和游客的回归,这将刺激亚洲的经济增长。“我们说亚太地区今年将贡献全球石油需求增长的2/3,我们预测全球需求增长约为每天220万桶。”

  

黄金面临超买技术修正

  

市场技术员Jordan Roy-Byrne提到,黄金的修正往往最多限制在8到10%,而金矿的修正往往限制在15%。例外情况是当您获得垂直复苏时,例如金属和矿业从2008年第四季度低点开始的复苏。

  

黄金和黄金股都没有移动到预期大幅回调的程度,与情绪相关的指标显示,面对黄金反弹300美元,看涨情绪仅温和增加。

  

黄金交易价格处于历史高点的6%以内,但净投机头寸仍低于20万份合约,远低于2022年峰值、2019年黄金突破和2016年峰值时的定位。

  

截至上周二,净投机头寸为18万份合约。大约九个月前,黄金交易价格超过2000美元/盎司,合约数量超过30万份。在2019年的突破期间,持仓量接近40万张合约。

  

    

  

(来源:Investing.com)

  

当黄金价格上涨时,ETF 需求通常会增加。下图绘制GLD ETF中持有的黄金价格和盎司数。在这次反弹期间,GLD ETF中持有的盎司数量几乎没有变化。在黄金突破之前和2019年相比,需求有限,而在2020年8月黄金达到顶峰之前,需求过剩。

  

    

  

(来源:Investing.com)

  

然而,有迹象表明市场应该修正。引领这次反弹的白银在过去五周内几乎没有变动。黄金正在接近坚硬的阻力位,应该休息一下。这可能从1950美元黄金或2000美元开始。

  

如果黄金处于新的牛市中,调整将是温和的,正如历史和一些情绪指标所表明的那样。Jordan提到,当前无需担心黄金过于超买或黄金多头过于旺盛。

  

“如果黄金修正超过预期或休息两个季度,那将是由于基本面的负面变化。一个例子是经济避免衰退,标准普尔500指数反弹至历史高位。虽然我预计黄金很快就会修正,但我认为这些事情有可能都不会发生。”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