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机构论金>>  正文

金价美盘前小幅反弹,黄金阻力点做空逻辑。

2023-01-27 21:12:02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金荣中国

  基本面:

  周五(1月27日)当周金价维持小幅震荡走高的态势。在下周美联储1月决议之前,金价此前的涨势放缓。本周美国公布的四季度经济数据表现良好,此外在下周美联储决议之前市场都表现较为谨慎,因此金价涨幅受限。不过诸多因素仍然是金价强劲支持,美联储放缓升息步伐的预期,地缘局势、央行购金、全球经济衰退等因素均支持金价维持强劲升势。

  展望下周,市场密切关注的就是美联储1月决议,分析师预计,在本次决议之上,美联储大概率加息25基点,并释放放缓升息的基调。这有望继续支持金价维持上行趋势。接下来,让我们关注一下本周影响金价走势的一些消息事件。

  美国经济分析局(BEA)周四公布的报告显示,美国第四季度经济年化增长率为2.9%,好于市场预期的2.6%,第三季度年化增长3.2%。美国第四季度经济增长快于预期,但这很可能夸大了美国的经济健康状况,因为衡量国内需求的指标以两年半以来最慢速度增长,反映了借贷成本上升的影响。在充分感受到美联储1980年代以来速度最快的一轮货币政策紧缩周期的滞后效应之前,这可能是GDP稳固增长的最后一个季度。

  美国人口普查局周四宣布,12月份美国耐用品订单增加了5.6%,为2020年7月以来最大增幅,好于市场预期的增加2.5%,上月数据为收缩1.7%。不包括国防,新订单增长了6.3%,运输设备在过去五个月中出现四个月增长,推动了这一增长,当月增幅为16.7%。美国劳工部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月21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为18.6万,为2022年4月23日当周以来新低,好于市场预期的20.5万,此前一周的数据由19万上修为19.2万。该数据的进一步细节显示,四周移动平均水平为19.75万,较前一周修正平均水平减少9,250。而截至1月14日当周,续请失业救济金人数为167.5万,比前一周修正后的水平增加了2万。

  美联储加息步伐放缓的预期,给金价带来支撑,2023年美联储货币政策可能处于左右摇摆之中。随着2023年美国通胀和经济增长形势的变化,美联储可能不得不调整当前的货币政策思路。通胀较高需要继续执行紧缩政策,但前期紧缩政策对经济产生的负面影响将滞后显现,经济增长大幅下行,以及失业恶化又需要宽松货币支持。

  全球经济衰退的担忧始终给金价带来支持一项对全球经济学家的调查导致谨慎的乐观情绪消退,并引发了新一轮衰退的困扰。与此同时,围绕欧洲央行和日本央行的鹰派担忧,以及美联储加息的预期,也加剧经济衰退忧虑。尽管经济在进入第四季度时势头强劲,但在第四季度结束时却明显失去了势头。第四季度末失去动力意味着,美国经济在2022年下半年公布的稳健增长可能不会在第一季度重现。

  技术面分析: 

  



  个人操作分析:

  趋势:上涨趋势

  支撑:1910.00附近

  阻力:1936.00附近 

  策略:

  观点逻辑:1935附近做空,止损1939,止盈1910----1900附近,跟踪止损300点。

  声明:以上仅为个人观点策略,仅供查阅交流,没有予客户任何投资建议,与客户的投资无关,更不作为下单的依据。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