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机构论金>>  正文

百利好:数据或是杂波 多空博弈激烈

2021-09-15 17:18:02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李嘉廉

  黄金方面:亚盘黄金整体以震荡调整为主,未能延续隔夜的强势走势。技术面上黄金有上破箱体的迹象,但亚盘表现有点虎头蛇尾。通胀数据带来的利好短期可能消耗殆尽,多空争夺依然较为激烈。

  隔夜发布的美国8月未季调CPI年率为5.3%,和预期持平,比前值的5.4%略低。前期美联储多次强调,通胀数据可能回落,所以该数据公布后,被市场部分解读为美国通胀向好,美国通胀上行压力开始减小。

  但5.3%的通胀也是近30年的高位,依然难言乐观,也是连续六个月超过2%的警戒线。同时美联储依然在为收紧造势,多位美联储官员表示年内可能开始减少每月购买的债券规模,所以利多因素和利空因素并存,后期多空双方可能会激烈博弈。

  技术面:黄金日线收中阳线,技术形态上有向上破位的可能。但4小时周期长期均线压制有效,且上升动能有走弱迹象,若价格再次下破1803美元,则大概率属于虚破。建议关注上方1814美元一线的压力。

  原油方面:亚盘油价继续小幅上行,但也面临前期价格高点的压力,多方力量开始出现迟疑。凌晨的API数据利多原油,但市场反响并不强烈,须警惕原油阶段见顶的可能。

  美国至9月10日当周API原油库存大幅下降543.7万桶,远超市场预期的-390.3万桶和前值的-288.2万桶,理论上利多原油,但前期飓风“艾达”造成墨西哥湾沿岸约793522桶/日的原油和51.6%的天然气生产仍处于关闭状态,近期又有新的飓风来袭,所以原油库存的下降很可能是因为产量的下降,并不能佐证是原油消费能力上升带来的利好。

  美国至9月10日当周API汽油库存下降276.1万桶,降幅远低于前值的641.4万桶,和同期原油库存降幅并不对等,也部分说明,原油消费的高峰期可能已经过去。近日IEA将今年原油需求的预测下调10万桶/日,理由是德尔塔病毒依旧肆虐且不容忽视。

  技术面:原油日线连续两日收带长上影K线,动能有走弱迹象。1小时周期有结构完成的可能,且多周期出现超买,短期油价调整概率较大。建议关注下方70.00美元一线的支撑。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