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机构论金>>  正文

领峰环球:金银评论 CPI疲软支撑金价 黄金大涨站上1800

2021-09-15 15:55:01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领峰环球

  一、基本面:

  今日亚洲时段,现货黄金持稳于1803附近。昨日金价小幅上涨,主要受到美国疲软的CPI数据支撑,另外美股和美债收益率的下滑也带动金价上涨。根据美国劳工部周二公布的数据,8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环比增长0.3%,是7个月最小涨幅。与上年同期相比,8月份CPI上升5.3%。除去波动较大的食品和能源部分,核心通胀环比上涨0.1%,同比上涨4%,是2月份以来最小涨幅,反映出了二手车、飞机票价以及汽车保险价格的下降。8月份美国消费者价格涨幅低于预期,结束了连续大幅上涨的势头,这表明部分通胀上行的压力开始减弱。

  CPI数据之后,美联储官员将在下周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上讨论如何以及何时开始缩减资产购买。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上个月表示,美联储可能在今年开始减少每月购买的债券规模,但没有给出具体的时间表。

  目前来看,关于通胀是否是暂时性的讨论远未结束,这种较为温和的升幅将给美联储下周提供一些喘息空间,不过,时间不会持久。

  二、技术面:

  黄金(XAUUSD):

  



  从上图黄金4H图来看,黄金目前整体上处于震荡走势中,其中震荡区间大致位于1782-1834之间,最近黄金多次测试了1782附近的支撑作用,目前已经确认其有效,而1834则是近2个月以来的高点,黄金在过去两个月曾4次试探该位置均未完成上破,故该位置的阻力作用也很强,与此同时上图中还分别在1771和1821处为黄金画出了另外的一条支撑线和阻力线,这两条线之前也为黄金提供了支撑和阻力作用,预计日内1821附近的阻力作用将有效,故日内操作建议在1820附近试空。

  日内交易策略:

  空单:建议1820.0附近尝试做空,止损1825.0,目标1814.0、1806.0附近。

  白银(XAGUSD):

  


  从上图白银4H图来看,白银最近的走势比较混乱,趋势性不强,呈现出不规则的震荡走势,上图中分别为白银画出了4条水平线,其中上面两条是压力线,下面两条是支撑线,并且已经在图中画出了白银日内的走势预测图。由于白银近期的高点在逐渐降低,暂不具备多头走势特征,故预计日内白银可能会在图中的第一压力位23.95附近受阻回落,故日内操作上建议以逢高做空为主。

  日内交易策略:

  空单:23.95附近尝试做空,止损24.20,目标23.60、23.25附近。

  【以上观点建议,仅供参考,不代表公司立场,据此交易风险自担。建议投资者朋友保持乐观谨慎态度,根据具体盘面来具体分析应对。】

  三、消息面:

  1、14:00英国8月CPI及零售物价指数月率

  2、14:45法国8月CPI月率

  3、17:00欧元区7月工业产出月率

  4、20:30加拿大8月CPI月率

  5、20:30美国8月进口物价指数月率

  6、20:30美国9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

  7、21:15美国8月工业产出月率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