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机构论金>>  正文

百利好:美联储谨慎乐观 黄金破位为哪般

2021-02-17 17:16:02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李嘉廉

  黄金方面:周二(2月16日)多名美联储官员发声,聚焦于当前市场关心的热点话题——美联储是否会在不久的将来(年内)缩减购债计划。

  随着经济数据持续好转以及疫苗接种加速,市场对全球经济复苏的期望值持续上升,全球股市一片大好是最直接的反映。此外,10年期美债收益率的持续上扬也反映了市场的乐观情绪。

  美联储官员们显然注意到了当前市场的自满情绪。因此警告,广泛接种疫苗的前景肯定是鼓舞人心的,但(前景)仍然有很大的不确定性,即使下半年经济活动显著回升,在经济全面恢复之前,复苏仍有很长的路要走。

  技术面:昨日黄金日跌幅1.34%,是春节前后最大单日跌幅。技术指标上,均线系统的助涨助跌作用发挥得淋漓尽致,13日均线成为多头梦魇,而MACD反身向下是更为致命的信号。上方压力1808美元,下方支撑1770美元。

  原油方面:油价短线稳定在60美元高位,因极寒天气的影响正在发酵。消息显示,美国最大产油地区德州,油井和炼油厂因寒潮大规模关闭,致使美国石油产量下降约350万桶/日,约为全美石油产量的1/3。此外,俄罗斯2月增产原油的预期计划因极寒天气未能兑现,部分地区甚至被迫中断管道输油。

  极寒天气给油价带来了短线支撑,却不足以推动油价进一步上涨。天气因素的影响终究短暂,供需端的改善才是根本。目前来看,疫苗接种未有大幅进展的情况下,油价上涨的持续性成疑。此外,伴随油价回升,OPEC+最早可能在4月份开始全面增产,幅度可能不太大,但对市场情绪的考验不小。

  技术面:原油昨日微涨0.05%收盘,本周前两个交易日形成揉搓线组合。高位揉搓线的出现,一般意味着行情即将或者已经进入尾声,此番信号是否成立有待观察。技术指标上看,依托13日均线的单边上涨形态没有改变,稍加注意MACD高位背离可能引发的短线回调即可。上方压力61美元,下方支撑58.70美元。

  重要声明:上述内容及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本文出自百利好金业官网,转载请注明。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