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机构论金>>  正文

百利好:美债飙升美元反弹 黄金失守1800

2021-02-17 17:16:01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李嘉廉

  黄金方面: 昨日(2月16日)美盘时段,一改周一(2月15日)休市时的平淡走势,暴力砸盘再现,黄金快速跌破1800美元关口。

  一方面,美国总统拜登通过推特表示,设定了100天接种1亿支疫苗的目标,随着进展,还会打破这一目标。白宫发言人表示,美国疫苗供应量将增加到每周1350万剂,且从接种后的调查显示,有症状病患人数下降了94%,重症患者人数减少92%。疫苗快速推进有利于全球经济的复苏,提振了市场信心,不利于金价。

  另一方面,在1.9万亿美元援助计划即将通过之际,美债收益率大幅上升,其中10年期国债收益率昨日大涨8%,至1.331%,为2020年2月以来的最高水平,打压黄金,这也是近日黄金的最直接利空因素。

  技术面:黄金日线震荡下行,表现非常弱势,跌破1830美元之后,黄金上涨走势破坏,昨日更是一举跌破1800美元关口。日内来看,上方关注1805美元的压力,下方关注1780美元的位置,跌破看向1770美元一线。

  原油方面:昨日日内虽向下回调,但触及59.30美元一线之后再次掉头向上,多头依旧处于强势。

  从去年上半年以来,全球央行纷纷大幅“放水”,大宗商品的价格从极低值直接逆转,从资金流向来看,大宗商品也是备受青睐。随着宽松政策的继续实行,通胀必定到来,作为大宗商品必然受益,这也是原油保持强势多头的重要因素之一。

  另一方面,随着疫苗接种在全球范围内实行,原油需求必然会得到提振,且稍早国际能源署(IEA)就已经预测下半年将会出现原油供应短缺,原油利多因素接踵而至。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自去年原油大跌以来,OPEC+原油减产约800万桶/日,同时美国也减少了约200万桶/日,后续势必进入增产周期。所以接下来OPEC增产多寡成为供应方面最核心的因素。短缺或对油价造成因素,不过原油多头趋势难以改变。

  技术面:原油日线级别多头趋势,表现强劲,保持低多思路,但需警惕追高。日内上方关注61美元压力,下方关注59.50美元一线的支撑。

  重要声明:上述内容及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本文出自百利好金业官网,转载请注明。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