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机构论金>>  正文

百利好:美债收益率触及新高 金价进一步遭打压

2021-02-17 09:32:03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李嘉廉

  黄金4小时图

  



  黄金方面:昨日(2月16日)晚间黄金持续下挫最低来到1786美元附近,与此同时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触及一年高点1.3310%。从全球主要债券市场的情况来看,其实不仅美国债券收益率在上升,德国十年期债券收益率也在上升,据统计数据显示,这些国债收益率的飙升使得全球负收益债券的规模从近19万亿美元下降到16万亿美元以下。而且问题是2年期债券和10年期、30年期债券收益率它们的基差在持续扩大,市场正在担忧美联储什么时候会出手干预?因此笔者判断美债收益率的上升是暂时的,金价的下跌也只是暂时的。

  技术面:黄金日线级别趋势仍然为空,4小时级别上金价下一支撑在1775美元附近,小时级别金价有望进一步下跌,日内建议投资者关注1775美元支撑和1810美元压力。

  原油4小时图

  


  原油方面:虽然近期油价出现前所未有的上涨,但油价上涨是基于对未来需求的预期,而非当前基本面,因此短期上涨不可持续。

  随着2021年年初需求的恢复和油价的上涨,市场越来越担心,有助于稳定油价的OPEC+减产协议可能即将崩溃。上一次沙特俄罗斯就因减产问题最终没有达成任何结果。

  此外,美国总统拜登可能打算就伊朗的核计划与伊朗进行接触,这让沙特的困境变得更加糟糕,因为这意味着2021年伊朗石油将重返市场,委内瑞拉的石油产量也可能会反弹。

  技术面:油价日线级别趋势仍然为多,4小时级别上油价重回60美元关口,恐难持续破位。日内建议关注61美元压力和59美元支撑。

  重要声明:上述内容及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本文出自百利好金业官网,转载请注明。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