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机构论金>>  正文

融商环球:鲍威尔称短期内不会加息,黄金拉升逾10美元后回吐全部涨幅

2021-01-15 13:25:08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融商环球

  摘要:1月14日纽市尾盘,现货黄金交投于1847美元附近,稍早受鲍威尔讲话刺激,一度拉升逾10美元,刷新日高至1857.54美元/盎司;鲍威尔说,加息“不是很快”就会到来,并反驳了有关美联储可能很快开始缩减债券购买规模的建议;不过拜登即将公布新一轮刺激计划,10年期美债收益率再度走高,升至1.136%,令无息黄金回吐稍早全部涨幅。

  



  周四(1月14日)纽市尾盘,现货黄金交投于1847美元附近,稍早受鲍威尔讲话刺激,一度大涨12美元,刷新日高至1857.54美元/盎司;鲍威尔说,加息“不是很快”就会到来,并反驳了有关美联储可能很快开始缩减债券购买规模的建议;不过拜登即将公布新一轮刺激计划,10年期美债收益率再度走高,升至1.136%,令无息黄金回吐稍早全部涨幅。

  此前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讲话巩固了市场对较低利率环境的希望,而美国出台更多刺激措施的前景进一步提升了黄金作为通胀对冲工具的吸引力。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如果没有看到令人不安的通胀和失衡,美联储将不会加息。

  FOMC加息时间点“不会很快到来”。如果美国通胀上升方式不受欢迎,美联储可以通过若干政策工具来应对。美联储关于利率和资产购买的前瞻指引以政策的效果为依据。现在还不是谈论美联储退出(资产购买和低利率政策)的时候。

  鲍威尔称,缩减资产购买所引发的市场恐慌凸显出投资者对债券购买的敏感性。我们知道,美联储需要非常谨慎地(向外界)沟通政策,美联储的政策将非常透明。我们将让整个世界明显地提前知道美联储关于缩减购债力度的意图。再次强调核心PCE的重要性。短期内可能会看到美国物价上扬,但一次性的物价上涨并不意味着持续的通胀。

  美联储在实现充分就业方面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纽市尾盘,现货黄金几乎回吐日内全部涨幅,在1847美元附近窄幅震荡,纽约时报报道,预计拜登即将公布新一轮刺激计划,规模将达1.9万亿美元。消息公布后,10年期美债收益率涨超5个基点,升至1.136%,这令金价承压。

  XAUUSD

  


  【技术点评】:H4周期显示,整体处于震荡偏空中,后市或延续震荡下行走势。

  【交易策略】:建议投资者可考虑1870附近做空,止损1895附近,止盈1845附近。

  以上分析仅为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日内重点关注数据和事件: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