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机构论金>>  正文

百利好:美元美债联涨暂缓 黄金下跌得以喘息

2021-01-14 16:37:02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李嘉廉

  黄金方面:美国众议院这边忙着投票弹劾特朗普,参议院方面正在推动为候任总统拜登上任后推出更多纾困方案铺平道路。

  最新消息显示拜登将于北京时间周五(1月15日)就纾困法案发表讲话,民主党“一统天下”的局面令市场对美国较短时间内取得抗疫胜利及经济复苏的期望值暴涨,并促使美元和美债收益率出现联涨盘面。

  周三(1月13日)美债收益率涨幅过大导致的短线回落拖累了美元指数的表现,美元美债联涨势头暂缓,黄金白银下跌走势迎来喘息机会。只是,当前市场情绪的“绝对优势”牢牢的锁定在看好拜登新政府迅速拨乱反正的预期之上,而黄金下跌走势或只是暂缓,并没有结束。

  当然乐观的市场情绪并非无懈可击,今晨公布的最新一期美联储褐皮书是支撑金价不可忽视的因素。

  技术面:昨日黄金收盘上影阴线,日跌幅0.50%,本周前半周波动进入极小值范围。每当行情进入波动极小值时间,也意味着短时走势随时有加大可能。当前日线技术形态空头占据较大优势,短时突破上涨可能性小于破位下跌可能。日内压力1850美元,日内支撑1830美元。

  原油方面:API与EIA原油库存数据延续大幅下降势头,而油价却在EIA数据前短线跳水,显示当前油价走势与数据面并不契合。展望原油后市,尽管投资者普遍认为2021年全球原油需求端将复苏,油价中期前景偏向乐观,但需注意的是,当前全球原油库存水平下降势头并不明显。

  全球原油库存水平居高不下是限制油价短线继续冲高的重要因素。随着北半球隆冬季节的来临,欧美抗疫形势不容乐观。OPEC秘书长巴尔金都周三(1月13日)警告称,OPEC预计油市2021年将出现强劲反弹,但原油库存是影响油价的关键问题,经合组织(OECD)当前的石油库存比5年均值水平高出1.6亿桶。

  技术面:油价昨日冲高回落,收盘上影阴线,跌幅0.81%。原油冲高回落符合过去两个交易日观点,到达53-55美元区间强劲阻力,且与13日均线过大的乖离率是引发短线回落的主要原因,预计本周后期油价高位震荡可能性较大。上方压力54美元,日内支撑52.38美元。

  重要声明:上述内容及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本文出自百利好金业官网,转载请注明。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