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机构论金>>  正文

百利好:风险偏好上升 黄金白银遇冷

2021-01-12 16:38:02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李嘉廉

  黄金方面:上周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上涨逾20个基点至1.147%,20年期和30年期国债收益率也分别攀升至1.685%和1.885%,美国中长期国债收益率上升影响整个金融市场。美国国债通常被认为是“无风险收益”的代表,因为它们有着美国政府的信用背书。而较高的美债实际收益率将推升短期风险偏好,不利于贵金属的表现。

  黄金和白银均为贵金属,但凡金融市场出现不确定性的时候通常就能发挥避险功能。显然大多数金融资产都不喜欢波动性,但贵金属往往能从波动性中受益。随着美国大选尘埃落定,且美国总统、国会同属一党(民主党)使得国际金融市场风险偏好上升,黄金白银承压下跌也就不足为奇了。

  技术面:昨日黄金最低触及1817美元后出现较大幅度反弹,最终收盘长下影小阴线,止跌信号初步显现。日线图上涨技术形态破败,均线系统成反压,MACD快线已经进入零轴下方,整体来看,当前金价下跌走势未尽。上方压力1873美元,下方支撑1846美元。

  原油方面:周一(1月11日)国际能源署署长比罗尔表示,2020年全球能源需求下降了5%,并表示新冠疫情将给全球能源行业留下多年的“深刻伤痕”;但考虑到中国复工复产后的石油消费量比一年前还要大以及疫苗加持下2021年全球经济复苏前景,油价后市总体仍偏向乐观。

  著名投行高盛也表示,当前全球原油市场紧俏,预计布伦特原油价格今年夏天时间将达到65美元/桶,无需等到今年年底。

  当前原油市场消息面呈“一边倒”局面,油价也是逐级攀升,但综合来看,投资者目前押注全球油市未来“一片光明”似乎有点过于激进,毕竟疫情未来发展的轨迹仍然不能准确预计。

  技术面:原油昨日以震荡回调为主,全日振幅2.28%,收盘下影阴线,与上周五(1月8日)大阳线形成孕育线K线组合。日内短线来看,当前油价与13日均线乖离率过大,鉴于欧市早盘又创了新高,警惕短线回落的可能。上方压力53美元,下方支撑51.54美元。

  重要声明:上述内容及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本文出自百利好金业官网,转载请注明。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