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机构论金>>  正文

百利好:强势美元暗含危机 低迷金价或得喘息

2020-10-30 16:19:01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李嘉廉

  强势美元暗含危机

  低迷金价或得喘息

  黄金方面:受欧洲主要经济体封国抗疫的避险情绪影响,美元创下近三周来的新高,但强势美元背后暗含危机,低迷的金价或获得喘息机会。

  近期金价的下跌来自于强势美元的施压,而美元是因弱势欧元而被动走高,昨晚的欧洲央行利率决议暂时按兵不动,要到12月会议才会追加刺激,短期美元被动走高的动力可能衰竭,金价短线或迎来机会。

  美国三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初值33.1%,美国GDP在损失2万亿美元的基础上恢复了1.3万亿美元,仍有7000亿美元的缺口,仍未回到2019年底的水平,市场预计美国四季度经济增速将放缓至2%,还有下行趋势。美国经济并未脱困,美元只是暂时反弹,金价长期看仍有支撑。

  截至29日美国近一周的新增确诊病例超过了50万例,创下新高,美疾控中心预测,该国死亡病例可能在11月21日超过25万例。疫情卷土重来以及美国政府迟迟无法推出新的刺激措施,美国经济复苏变得复杂起来。这些都将遏制美元反弹的高度,短期美元存在回调的风险,黄金短线或得以喘息。

  技术面:黄金日线连续两日收阴线,但下跌动能有走弱的迹象,乖离率较大,1小时周期黄金下跌五浪可能结束,短线可能迎来反弹,建议关注下方1855-1858美元区域支撑。

  原油方面:隔夜原油继续延续低迷表现,一度跌破35美金重要关口,随着欧洲更多国家加入封锁抗疫行列,油价可能面临更大压力。

  随着欧洲两大主要经济体--德国和法国宣布封锁,超出市场预期,投资者担心封锁将严重影响经济的复苏和原油消费需求。随着西班牙、希腊也逐渐加入封锁行列,市场对油价的忧虑可能会继续蔓延,原油的抛售短期内恐将继续。

  短期内能遏制原油下跌的或许只剩下欧佩克+的减产协议了,但消息显示,排在沙特之后的三大欧佩克产油国可能不会同意将目前的减产延长到明年。伊拉克、阿联酋和科威特不倾向支持延长每天770万桶的减产计划,减产使得经济和预算收入无法维持,财政压力较大。欧佩克+内部或已出现分裂,未来的减产协议能否出炉以及减产力度都有待市场观察。

  技术面:原油日线连收中阴线,均线继续空头发散,MACD绿柱放大,短中期的关键支撑位都已跌破,下行动能仍在。建议关注上方36.55-36.75美元区域的压力。

  重要声明:上述内容及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本文出自百利好金业官网,转载请注明。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