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机构论金>>  正文

百利好:川普新冠非农不佳 黄金酝酿绝地反击

2020-10-05 16:52:02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李嘉廉

  黄金方面:上周特朗普确诊新冠对美国政治、经济或都将产生巨大冲击,下月大选可能因此生变,金融资产短期内波动加大是大概率事件。

  对于特朗普确诊新冠,市场有两种看法:破产论和阴谋论。一开始特朗普对疫情采取轻视和甩锅态度,坚持认为疫情不可怕,特朗普本次感染一定程度上意味着美国政府抗疫政策的失败,或者说是特朗普的失败,这可能在不久后大选中成为减分项。

  本月15日将进行第二场总统辩论,特朗普缺席的概率较大,甚至有可能出现不能参加下月初大选的极端情况,对于民调本就落后的特朗普而言可能不是好消息。从破产论的角度看,中期选举的结果“几无悬念”,市场只是想要评估“新总统”对资产价格的影响。

  “阴谋论”则认为特朗普是以退为进。若川普的病情在高强度医疗资源的加持下迅速痊愈,选举天平是有可能倾斜向特朗普的,因对于所有惧怕新冠的美国人民来说,无异于抗疫英雄,市场信心将得到恢复,指数企稳反弹应有较大可能。而一旦股市稳了,特朗普在大选中将占据更多优势。

  无论是“破产论”还是“阴谋论”都将加大市场不确定性,推升投资者的避险情绪,利好美元的同时打压其它金融资产。

  技术面:上周黄金整体呈现反弹走势,日线级别虽然没有形成连阳,但金价在上周涨幅为2%。过去两周走势看,上周黄金更多视为是破位下跌后的技术性反弹,本周走势就显得比较关键了。日线图看,13日均线受阻回落,显示当前黄金依然弱势,技术指标上,MACD无法上穿零轴是危险信号。上方压力1898美元,下方支撑1883美元。

  原油方面:上周五美国9月非农报告出炉,数据显示9月就业增长放缓,且幅度超预期。9月失业率环比下降0.5个百分点至7.9%,但仍远高于新冠疫情暴发前水平。增加66.1万的就业人数大幅低于市场预期的85万人。9月非农报告显示劳动力市场复苏并未有想象中那么“强劲”,投资者对美国经济复苏担忧再次升温,利空原油市场。

  特朗普确诊新冠可能令美国疫情调控升级,交通出行或将受到更大影响。此外,航空业也将继续萎靡,美国未来一段时间的原油消费再次进入萎缩可能性较大。

  受疫情影响,世界主要经济体均出现不同程度下滑,欧盟今年GDP预期下滑7.9%,美国预期下滑3.8%,全球平均下滑4.5%,而中国预期上涨1.8%。全球经济普遍负增长将严重影响原油市场供需平衡。当前原油库存积压严重下,油价上涨阻力重重。

  技术面:原油上周以阴线收盘,周跌幅7.57%,在三季度的最后一个自然月,9月出现了两次周跌幅超过7%的情况,一次月头,一次月尾,这是投资者值得思考的问题,为什么是9月?日线图看,均线系统在死叉后形成“空中加油”形态,而MACD在零轴下方有加速迹象。综合而言,日线级别空头的“表现”相当强劲,通俗点说,那就是“多头已死,有事烧纸”。上方压力39.50美元,下方支撑35.50美元。

  重要声明:上述内容及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本文出自百利好金业官网,转载请注明。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