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机构论金>>  正文

百利好:未及预期鸽派    金价短线破位

2020-09-17 14:45:01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李嘉廉

  未及预期鸽派 

  金价短线破位

  黄金方面:美联储9月议息会议“靴子落地”,政策声明没有意外,维持利率和购债规模不变。在经济预期方面有变化,美联储最新预测美国2020年底GDP增速料将萎缩3.7%(6月预期为萎缩6.5%),这是今晨令美元上涨黄金下跌的“重要原因”。此外,本次利率决议在FOMC公开市场委员会所有委员中未能一致通过(8:2投票比例)也被“别有用心”的投资者放大,以至于昨夜金价实际上短线破位。

  美联储9月议息会议对其3月以来的基本货币政策没有任何根本性改变,意味着黄金上涨的底层逻辑也没有丝毫变化。事实上鲍威尔的讲话除去有关平均通胀是新“内容”以外,其余的与6月讲话没有多大差别,差别在于市场对鲍威尔讲话“咬文嚼字”,毕竟美元自5月份以来的暴跌一定程度上动摇了那些美元霸权绝对拥护者的信心,金价不断新高同时就是“看空美国”的表现。

  技术面:昨日黄金冲高回落留下长上影在意料之中,昨日高点刷新后多头未能有效守住涨幅,今日白天时间下跌也就顺理成章。1950美元一线跌穿,意味着接下来黄金大概率要回到震荡盘面。上方压力1962美元,下方支撑1936美元。

  原油方面:最新一期EIA(美国能源署)原油库存数据录得大幅下跌,与较早前公布的API原油库存趋同,显示当前美国市场原油需求有改善迹象。美国墨西哥湾地区已经进入到飓风天气频繁时间,9月以来已有两次飓风“光顾”,而墨西哥湾地区承担着美国近20%的产能,极端天气可能影响其短期原油产出,EIA数据一周一次,难免受此影响。

  近日三大机构先后发布9月月报,不约而同的下调了今年需求增长预期,明示疫情对全球原油需求端的影响依然严重,同时小幅上修今年供应增长,整体来看,全球石油市场依然处于脆弱平衡。疫情二次爆发或者供应端的变化都有可能导致目前供需紧平衡局面被打破,而OPEC+作为当前市场的平衡者,能否及时作出产能匹配调整,仍是未知数。

  技术面:昨日油价更进一步,刷新6月以来最大单日涨幅,9月初以来的下跌幅度多头已修复过半。技术指标上,持续的反弹令油价突破13日均线,距离55日均线也已不远,不排除今日仍有高点出现,但判断反转为时尚早。上方压力41美元,下方支撑39美元。

  重要声明:上述内容及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本文出自百利好金业官网,转载请注明。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