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机构论金>>  正文

融商环球:黄金四个交易日下跌200美元 或迎来长线买入机会

2020-08-14 11:24:02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融商环球

  



  摘要:自上周五非农以来,黄金四个交易日下跌200美元,但长期多头格局未变,深度回调后或迎来长线买入机会。

  自上周五非农以来,现货黄金自2060美元/盎司水平跌至周三亚盘盘中低点1862美元/盎司,下跌近200美元,跌幅近10%。由于黄金今年一度累计上涨35%,白银上涨至年内低点的三倍,过快的涨势使得黄金短时间存在调整的必要。

  黄金调整的直接性因素

  1、交易性资金占比的提高使得黄金多头稳定性有所下降

  市场会遵循“物极必反、盛极而衰”的规律。自今年3月份以来,黄金自1450美元上涨至2050美元以上,仅仅用了5个月时间。这段多头行情推动更多的投资者涌入黄金市场,交易性资金占比大幅提高。我们可以通过全球最大的黄金ETF报告来查看市场多头情绪。

  截止8月4日COMEX黄金收盘价与黄金ETF持仓量

  


  上图显示,黄金价格涨跌与黄金ETF增减呈高度正相关,因为黄金ETF的流入与流出正是反应黄金市场交易者情绪的变化。随着投资者不断涌入黄金市场,ETF持仓量大幅增加,对应的金价则连续新高。然后,我们也需要看到,在金价突破历史新高的情况下,ETF持仓量尚未突破历史记录,这种背离的存在,必然意味着价格将进入调整。

  2、美元技术性反弹

  随着欧元区复苏基金协议落地,炒作预期兑现,欧元面临回调,对应的美元指数则出现技术性反弹。此外,上周五公布的7月非农报告好于预期,推动美债收益率和美元双双反弹。此外,美元空头头寸大量累积。自美联储3月末全力介入以来,外汇市场最热门的做空美元交易至今没有显现出任何消退迹象,华尔街皆料美元还会进一步走低,这种过度的做空交易极有可能引发空头回补。

  黄金长期多头格局不变 下跌或是买入良机

  1、美债收益率持续下滑增强了黄金的吸引力

  近两个月美元持续恶化,美债收益率进一步下滑,通胀预期上升,这意味着,在可预见的未来,持有黄金的机会成本将越来越低。经通胀因素调整后的美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目前从年初的约0.1%降至-1.06%。从过去十年来看,黄金和美债实际收益率之间有着牢不可破的负相关性。截至今年上半年,黄金与10年期美债实际收益率的负相关性已经上升到0.72。

  发达经济体十年期债券收益率

  


  2、美联储和国会过度刺激美国经济

  在国会和美联储共同努力下,美国已向疫情刺激计划投入了超过6万亿美元,随着华盛顿正在讨论另一项数万亿美元的刺激计划,这一数字很快就会增长。在2月下旬,特朗普政府表示计划斥资25亿美元与疫情作斗争。而且这还不包括美联储的努力。分析人士指出,金价此番大幅上涨,归根结底是因为经济衰退席卷全球,以及美联储无节制放水构造了一个流动性陷阱。

  3、全球疫情不确定性支撑黄金

  黄金作为避险资产仍受到新冠疫情大流行带来的不确定性支撑,随之而来的广泛全球刺激也引发了通胀担忧。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突破500万人,超过16万人死亡。而研发的疫苗目前还没有明确的上市日期跟进表,各国在没有完全控制疫情的情况已经开始复工,如果发生第二波新冠疫情,且规模将可能是起初疫情的两倍。

  4、黄金触及图表上升趋势线

  


  W1周期及D1周期金价均保持多头走势,本周虽呈现见顶信号,但空头动能释放过于迅速,日内测试日图上升趋势线后迅速回升,同时借助斐波那契50.0%回调位强支撑,短期内恐难以继续大幅向下突破。稳健投资者周内建议关注三角形区域调整后的多头介入机会,止损于61.8%回调位附近即可;激进的投资者则可考虑分批建仓,逢低买入浮盈加仓,最终目标位均可看至前高点2070美元附近。值得注意的是,本轮回调后的上涨可能持续时间较长,投资者需耐心谨慎持仓,中途可适当考虑减仓落袋为安。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