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机构论金>>  正文

金荣中国:全球股市集体下跌,黄金避险需求有所升温。

2020-01-21 20:12:06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金荣中国

  基本面:

  1月21日 现货黄金现报1554.48美元/盎司,跌0.41%;全球股市集体下跌,避险需求有所升温,因市场对中东地缘局势担忧情绪升温,加上特朗普弹劾案以及IMF下调全球经济展望,但美元指数依旧交投于三周高位水平,对金价构成一定压力,现货黄金欧洲时段跌破1560。

  全球第二大黄金消费国印度的黄金进口量可能在2020年从三年来的低点反弹,因消费者在去年推迟购买黄金后,今年开始增加购买;黄金行业组织的主席N. Anantha Padmanaban称,黄金进口量可能会从去年估计的690吨增加到750吨。去年,随着经济增长放缓和国内价格飙升,进口量下滑至2016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人们要多久才能等到金价回调?他们需要购买黄金。中产阶级和中下阶层唯一的投资是黄金,因此无论价格如何,他们都必须重返市场;印度的黄金价格去年上涨了近25%,是2011年以来的最大涨幅,今年早些时候还触及了纪录高点;价格上涨太快了,这就是人们不适应的原因。随着印度经济预计将以10多年来最慢的速度增长,珠宝行业今年可能会花费约30亿卢比(合4200万美元)用于促销活动,以提振疲弱的销售。

  摩根大通资产表示,未来几年,作为避险资产的黄金将会有相当好的表现,因为债券收益率低迷,黄金的持有成本很低;只要债券收益率维持在低水平,黄金就会继续有好的表现,而债券收益率会在未来几年一直维持低迷;能作为避险资产的并不多,投资者们需要注意投资组合的避险多样化,正如盈利多样化一样;黄金市场创下新高的可能是不能排除的,至于是在今年还是明年,则要看市场具体表现。德国公司Heraeus的分析师表示,一些市场数据显示,对黄金的投机兴趣似乎过度了。上次黄金期货未平仓和投机性净多头仓位达到历史高点时,金价在未来五个月下跌了18%。随着价格和投机性净多头头寸仍在上升,趋势可能会持续一段时间,但如此高的未平仓头寸,以及交易员对做多黄金的重大押注,表明看涨情绪已经达到极限,金价即将见顶。

  分析师们还警告说,投资者情绪的转变可能在短期内对黄金造成负面影响,而黄金市场几乎没有紧迫感。在金价试图触及新高之前,可能会出现更长的回调。尽管这家德国公司强调了市场中不断增长的风险,但分析师们仍认为黄金短期内仍有一定的潜力。可能继续推高金价的最大因素是进一步的经济不确定性。如果经济增长依然疲弱,那么货币政策可能会进一步放松,债券收益率可能会进一步下降。这将使实际利率降至负值,而这对黄金有利。 

  技术面分析:

  



  个人操作分析:

  趋势:震荡上升

  支撑:1553.00附近

  阻力:1568.11附近

  震荡上升----支撑附近进多,阻力破位追多。

  黄金日内交易:

  多单-1553附近多单,止损1548,止盈1566--1568附近

  声明:以上仅为个人观点策略,仅供查阅交流,没有给予客户任何投资建议,与客户的投资无关,更不作为下单的依据。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