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机构论金>>  正文

百利好:风险之上黄金疯 风险之下黄金坑

2020-01-13 17:23:01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李嘉廉

  黄金方面:持续两周的美伊危机诚然距离最终“解决”仍有相当大的差距,过去的周末关于小范围袭击的消息还有不少,但不妨碍美伊危机暂告一段落的事态发展。一句话概括美伊危机对近期黄金走势的影响,“风险之上黄金疯,风险之下黄金坑”,伊朗发动报复行动当日,黄金创16年11月9日以来单日最大振幅,对于投资者来说可谓是“诸事不宜”;上周非农开启市场焦点回归经济基本面序幕,本周美国和英国将公布CPI、零售销售和工业产出等重要数据,中国将公布2019年第四季度和全年GDP,英国也将发布月度GDP数据;央行方面,美联储将发布经济状况褐皮书,多位联储官员将发表讲话,欧洲央行将发布12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技术上,黄金周线图,收盘长上影阳线十字星,分歧在于“仙人指路”or“墓碑”留待时间揭晓,笔者认为不必“非黑即白”;黄金日线图,上周五收盘小阳线,一方面确认1540支撑有效,一方面回归基本面,总体而言,日线均线系统保持完整,虽MACD高位死叉,但零轴之上削弱看空预期;预计本周大概率在1545-1575箱体间运行,围绕中轴线1560上下震荡。

  原油方面:当特朗普抛出“美国不需要中东石油”论调,市场一片哗然,众机构纷纷对此做出解读,一时成为热点;当2020年第一期非农不及预期,市场随即进入忧虑情绪,原油需求端“利空”添上一笔;当美伊危机逐渐降温,中东原油生产运输一切正常;在美伊危机风险溢价后,油价短时间内看不到维持高位的基础,而当前的价格似乎也已经挤出“溢价”,本周影响油价波动的基础回到基本面。如叙利亚总统阿萨德接受普京提议邀请特朗普访叙这一“惊天传闻”落实,中东和平的春天概率有多少?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特朗普先生将喊话“诺贝尔和平奖”评委会。

  技术上,原油周线图,长阴周K的力度无需多言,阶段性顶部的红色警戒,但不至于过于悲观,13周均线与55周均线基本封杀延续深幅下跌可能,通常情况下大幅下跌后修复行情将上演;原油日线图,55日均线近在咫尺,自19年11月以来,油价始终企稳55日均线,参考意义重大,此外,58.5-59水平为日线重要支撑,轻易下破概率并不大。整体而言,不必悲观,但也难言乐观,预计本周原油较大概率在58.5-59区间止跌,技术性反弹阻力位于60一线,回撤62强劲阻力位的可能性存在,一旦意外跌穿58.5-59,将大概率测试56-57日线多空分水岭所在。

  重要声明:上述内容及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本文出自百利好金业官网,转载请注明。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