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机构论金>>  正文

鑫圣金业贵金属:中美即将签署第一阶段协议 慎防黄金短线跳水

2020-01-13 17:05:01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鑫圣金业

  今(13日)亚盘时段,亚股全面走高,避险资产黄金短线出现较快的跌势,跌破1555美金/盎司。尽管上周五(10日)公布的非农数据不佳给予金价一定的支撑,但美伊紧张情势的缓和,中美贸易乐观情绪上升,美元指数仍然强势,金价呈现缓步下跌。本周数据方面需关注CPI、PPI和零售销售数据,但影响金价的关键因素仍是中东的地缘紧张情势。虽美伊有逐渐缓和迹象,不至于爆发大规模战争,但不确定因素仍存在,还是需要关注后续消息面的影响。另外,中美将于15日签署第一阶段贸易协议,美国总统特朗普也预计稍后访北京,届时中美贸易不管是更加紧张或更加缓和,任何突发消息都将影响未来的经济与避险资产黄金的走势。

  上周五(10日)美国劳工部公布的非农数据显示,12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录得增加14.5万人,低于预期的16.4万人与前值25.6万人。失业率维持在3.5%历史低点,美国12月平均每小时工资年率增长2.9%,低于预期且为一年的低点。虽数据公布不佳,但市场认为还不足以影响美联储按兵不动的立场,除非数据出现较大的意外表明经济出现衰退,否则美国经济数据很难改变美联储近期维持利率不变的看法。

  



  从CME Group

  Fedwatch工具显示,上周五(10日)数据公布后市场对美联储升降息预期并没有太大的改变,仍然有90.6%是认为将维持利率于1.5%-1.75%。但从整个年度来看,降息概率还是偏高的,有4%预期升息,42.1%预期维持利率,有53.9%预期降息1-4码不等。

  黄金

  


  上方阻力: 1568/1584 美金/盎司

  下方支撑: 1535/1516 美金/盎司

  操作建议:上周受到美伊中东局势影响,黄金先升后降,最高触及1611.2美金/盎司后开始回吐涨幅,黄金最低触及1552.4美元/盎司。目前消息面因素已经缓解,基本面因素因美联储维持利率立场坚定,所以金价受此影响不大。金价走势呈现震荡偏下行的格局,操作建议关注后续新的消息面与股债市对金价的影响再伺机进场操作。

  白银

  


  上方阻力:18.2/18.3美金/盎司

  下方支撑:17.8/17.6美金/盎司

  操作建议:白银同黄金在一波大涨大跌过后走势趋于震荡。后续操作关注17.8美金/盎司支撑位,若跌破此位则有加速偏空可能。短线趋势还不明朗,操作建议等待接近支撑压力位再考虑进场操作。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请谨慎操作。以上内容仅供参考】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