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机构论金>>  正文

金荣中国:2019回首黄金依旧,2020展望未来。

2019-12-31 20:07:18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金荣中国

  基本面:

  2019年现货黄金市场节奏分明:宏观层面主导了市场,整个行情节奏均分为震荡洗盘拉升;宏观层面上,仍处于大结构筑底过程中,而且目前黄金价格已经逐渐脱离底部进入真正的状年拉升期,可以说2019年黄金市场寒冬已经逐渐逝去,2020年黄金金市场暖冬牛市已悄然来临!回顾2019年的行情,整体走出的是上涨行情,第一是至2018年1295下破以来到1160后走出一波超跌反弹行情,二是围绕美联储降息走出三浪上涨以1266-1357的一波,三是围绕帽子战走出避险行情,而目前前期我们也讲过至价格上破1557四浪调整以来的下降趋势线,开启了五浪的上涨格局,而目前重点是1525一线的压制,一旦突破短期1540一线垂手可得。从宏观面来看,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维持在1.5%至1.75%不变,符合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声明称,10月份以来的信息显示,美国就业市场保持强劲,经济活动温和扩张,失业率保持在较低水平。尽管家庭消费强劲增长,但企业固定投资和出口仍然疲软。最近12个月里,美国整体通胀率以及剔除食品和能源价格后的核心通胀率均低于2%。不过,鲍威尔在新闻发布会上的演讲却让美元指数短时“坠崖式”下跌,他说:“为了使利率上升,我希望看到持续的、显著的通货膨胀,”鲍威尔在新闻发布会上说道,“在提高利率以解决通货膨胀问题之前,通货膨胀必须显著且持续地上升。美联储不愿再次加息并不是一个严格的成文规定。我们还没有试图把它变成某种官方的前瞻性指引。”

  我们细看在美联储公布利率决定后,美国国债收益率与美元一道下滑,市场看似从点阵图、而非模棱两可的政策声明中领会了美联储的鸽派信息。鉴于美联储删除了对下行风险的担忧,政策声明本身可以被视为鹰派的,但是点阵图显然是鸽派的。对长期联邦基金利率的预期维持在2.5%,到2020年的点阵图仍显示利率低于该水平。这意味着,通过点阵图反映出的共识是一段时间内将保持宽松政策这也触发了金价进一步拉升的格局。

  其二:就是美国股市道指我们可以看出一路加速上扬,上涨离30000整数也就一步之遥,2019年岁末之际,道指2018年四季度大跌的历史没有重演,反而不断刷新历史高点纪录。个人认为山姆大叔与我们帽子磋商第一阶段协议文本达成一致、美联储货币政策重归宽松,降息+有机扩表和全球制造业反弹(11月美国制造业就业数据好于预期)都有利于美股冲高,归根结底还是前期触发经济衰退的担忧因素消退,并叠加流动性宽松下的估值攀升的结果。

  2020年美股还能否再创新高呢?从历史数据及宏观面来看推演,个人认为美股伴随全球经济在2020年一季度阶段性企稳而保持强势的可能性很大,但是2020年二季度之后,补库周期结束叠加结构性问题,如全球人口红利消退、贫富分化加剧和地缘政治冲突等因素,都意味着经济企稳只是阶段性的,未来提高劳动生产率和优化收入分配是关键,在这个过程中,如果政策的效果边际递减、全球化和逆全球化力量博弈,具备泡沫特征的美股可能面临较大的下行风险,而且技术面风险也在加大,一旦美国大三股指出现大跌甚至大幅回落,这对于黄金来说将再次避险进一步推高金价。

  从美国经济增长来看,2020年二季度放缓的概率很大。一方面,美国居民消费可能对经济的支撑减弱。虽然美国失业率保持低位,但是美国的个人收入增长却并未同步强劲,且美国劳动力市场进一步强劲空间有限。从美国的货币政策来看,带来的是股市等资产价格上涨,而实体经济低迷,新增非农就业的增长主要来自低收入部门,反而导致美国贫富差距拉大。数据显示,美国的家庭净资产中位数,收入为90%—100%的人群的资产获得了大幅增长,但大多数普通居民的资产基本上没有增长,另一方面,美国的减税政策在2020年对经济提振消散。2018年,二狗政府税改措施使得美国个人实际有效税率由2017年的12.12%降至2018年的11.66%,企业实际有效税率由14.98%降至10.65%,税改政策对美国GDP拉动约1个百分点。然而,统计显示2019年美国个人实际有效税率反而在上升,截至9月末较2018年全年上升了0.13个百分点。

  从美国公共债务来看,债务膨胀不利于美国经济发展。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最新公布的年度预算展望显示,截至9月30日的2019财年美国预算赤字预计达9600亿美元,2020财年预算赤字将扩大到1万亿美元。国会预算办公室在2019年5月预计2019年美国财政赤字为8960亿美元,2020年为8920亿美元。从两份预测数据来看,美国财政赤字增长的速度比预期要快得多。

  技术面分析:

  



  个人操作分析:

  趋势:震荡上升

  支撑:1515.00附近

  阻力:1520511附近

  震荡上升----支撑附近进多,阻力破位追多。

  黄金日内交易:

  空单-1523附近空单,止损1527,止盈1515--1510附近

  多单-1515附近多单,止损1510,止盈1520--1525附近

  声明:以上仅为个人观点策略,仅供查阅交流,没有给予客户任何投资建议,与客户的投资无关,更不作为下单的依据。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