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机构论金>>  正文

百利好:道别暗流涌动2019 黄金原油迎接2020

2019-12-31 17:23:02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李嘉廉

  黄金方面:2019年最后一个交易日,不谈日内数据,也不谈周内事件,谈谈不同寻常的2019。对于黄金,今年表现可谓亮眼,截至当前年涨幅为18%+,自黄金10年牛市(2002-2011)结束以来年最大涨幅,似乎在宣告黄金熊市结束。纵观全年,1-5月黄金高位整理,受制于美国经济强劲复苏,美联储正处于持续加息周期,6月初黄金开始突破,持续至9月初,爆发全年中最为凌厉的涨势,来自于美联储连续三次“预防性降息”,9月-11月的调整因市场对于美联储突然降息的猜疑和分歧所致,2019年的最后两月,在美国经济数据尤其是制造业数据大幅下滑的事实下,黄金重拾升势。2020年,全球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各大央行不断加码货币政策的前景下,黄金熊市或可正式宣告结束。

  技术上,一日之计在于晨,一年之计在于春,黄金年线表明,2020年的问题不在于黄金出不出新高,而是高点出在何处;回顾前期判断,当前黄金位于大周期3大浪中的5小浪,在波浪理论中,5小浪高点大于等于3小浪高点(1557)是大概率;另外考虑到历史数据,黄金在1月底至3月底下跌较大概率,那么可以对来年1季度来个小预期,黄金在到达1557或更高点位后出现较大幅度整理(大周期4浪)。

  原油方面:如果说2019年对于黄金是重返牛市的一年,那么对于原油用“让我欢喜让我忧”来形容相对贴切。2019,原油全年涨幅定格在34%左右,仅以涨幅论,无疑是比黄金更牛气冲天的一年,而原油今年先扬后抑再后扬表现也可称得上“满意答卷”,即使是从原油整体的价格趋势看,2019年的上涨相当程度上改善了2018年留下的巨大悲观情绪,“让我欢喜”以此为据;但如果把今年涨幅建立在史上全球最强减产以及全球经济前景扑朔迷离的背景下,恐怕“让我忧”也是不争的事实。2020年,决定原油价格上限的核心因素依然是需求端。

  技术上,2019年线展现了修复力度;2020原油多头想更进一步,首先需要突破月线压力63-65,随后是牛熊转换的季线所在压力70-75,从当前月线盘面观察,63-65压力位突破的概率成疑,或许需要基本面重大事件的推动,如全球经济脱离低迷的实质证据开始浮现;展望2020一季度,OPEC+强力减产协议到期日越来越近,影响越来越弱之际,原油涨跌对比,似乎天平正缓慢倾向于后者。

  重要声明:上述内容及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本文出自百利好金业官网,转载请注明。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