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机构论金>>  正文

金道贵金属:黄金、美元冰火两重天

2019-03-18 10:10:03来源:黄金网特约作者:周游

  【黄金】

  消息面

  受到市场避险情绪的影响,现货黄金回升至1300美元上方。但由于缺乏较大的上涨动能,黄金并未出现大行情。本周将陆续公布澳洲联储、美联储及英国央行利率决议,由于受到全球经济放缓担忧的不确定性支撑,黄金短线仍然没有大幅下跌可能性,但是也因为美国经济预期相对持稳,上行乏力。目前聚焦本周各大央行决议具体货币政策鸽派还是鹰派。

  技术面

  从日线看,黄金“顽固”区间1280-1320难破,这也是去年4月黄金下破支撑的“顽固区间”。 该区间也是未来大趋势下行或上行的关键突破点。

  



  (图为黄金日线图)

  主要支撑/阻力位:

  


  【美油】

  消息面

  由于遭到多国制裁,委内瑞拉产量大降,这对正在极力延续减产协议的沙特为首的OPEC来说是有利的,短期内仍然可以维持市场供需平衡支撑油价不会再次出现大跌现象。虽然预计2019年石油需求将以温和的速度增长,但仍远低于今年非欧佩克供应预测的强劲增长,刚刚公布的OPEC2月报告显示下半年希望进一步减产。

  技术面

  从小时图看,美油冲高好受阻于58.90附近,陷入两个交易日支撑,趋势突破关键看支撑58.00或阻力58.90。

  


  (图为美油小时图)

  主要支撑/阻力位:

  


  【欧日】

  消息面

  2019年初,随着全球经济增速放缓,全球央行政策边际趋松。欧央行—年内加息暂缓。考虑到经济衰退风险和财政扩张压力,欧央行在3月会议上把首次加息的利率前瞻指引推迟至今年年底。日央行行长在3月初的发言表示了对于宽松政策的继续支持,对比更加鸽派的日本央行,欧洲维持了未来可能紧缩货币的可能,但是日本直接让市场打消进入正常货币政策的可能。欧日一路攀高。

  技术面

  从日线图看,欧日自2019年以来维持震荡趋势为主,偏上行,上周整体价格连收5连阳。

  


  (图为欧日日线图)

  主要支撑/阻力位:

  


  【比特币】

  消息面:

  数字货币市场上总是存在着这样一种声音:比特币缺乏监管,其价格的大幅度的飙涨或暴跌,有很大一部分因素是由于价格操纵。比特币市场具有全球化的特性,这决定了比特币交易难以有价格操纵,而它能够维持价值的支撑正是因为它能极快地转移这个特点仍然奏效未能被替代。

  技术面:

  从日线图看,比特币维持了超过一个月的上行支撑,但是长期阻力仍然关注4000-4200的突破情况。

  


  (图为比特币日线图)

  主要支撑/阻力位:

  


  本日重要数据及事件:

  12:30日本1月工业产出同比/环比终值

  18:00 欧元区1月未季调贸易帐(亿欧元)

  22:00美国3月NAHB房产市场指数

  免责声明:以上资料内容适用于香港境外地区客户,属分析师个人观点,不代表金道贵金属国际立场,投资人应独立判断、审慎评估并自负投资风险。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