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机构论金>>  正文

GKFX:金价突破1270,风景这边独好?

2018-12-26 16:11:24来源:黄金网特约作者:佚名

  黄金日线多头排列

  2018年即将过去,但近期市场却并不平静,美国股市连续暴跌拖累全球。从10月至今,原油价格也不断下跌,本周已经逼近40美元/桶。在市场一片愁云惨淡的时候,黄金却一枝独秀,隔夜金价突破1273美元/盎司,创本轮反弹以来新高。 值得注意的是,从技术形态来看,黄金已经有形成上升趋势的态势。日线图上,黄金5、10、20、60日均线形成多头排列,这是明显的上升趋势。而月线图上,最新金价已经连续突破5、10、60月均线,目前围绕20月均线波动,显示多头暂时也占据优势。

  

GKFX:金价突破1270,风景这边独好?
黄金日线图


  全球避险情绪攀升

  下半年以来,全球政治经济多重风险事件爆发,英国脱欧协议受挫、欧洲政局动荡,中美贸易战、美国股市暴跌等事件不断打击投资者信心, 机构对黄金的看涨押注创半年来最高水平。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2月18日当周,基金经理净多头头寸增加逾一倍,期货和期权合约总数达到24,569份,是6月中旬以来的最多看涨押注。同时,过去一个月约有15.6亿美元资金流入贵金属ETF,位列大宗商品ETF流入规模之首。避险情绪的上升成为推动金价上涨的重要因素。

  2019年金价有望上探1400美元

  随着美股大跌的开启,预计市场的避险情绪仍会持续较长时间。而2019年黄金或将迎来另一利好,那就是美元的走弱。在12月美联储利率决议中,美联储官员预期未来会加息2次,这低于此前9月的3次。市场普遍预期明年上半年美联储将加息到位或者暂缓加息,随着油价的暴跌引发通胀水平降低,这是很有可能的事情。一旦美联储停止加息或者加息到位,美元将会被大大削弱,这无疑会成为刺激金价上涨的最重要因素。市场人士预计明年金价将再次突破1350一线,1400将很有可能被突破。

  *以上分析仅代表分析师观点,汇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以上分析由GKFX捷凯金融分析师Victor提供)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