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机构论金>>  正文

百利好金融:美债息再升 美股高位急跌 避险资金支持黄金

2018-10-11 15:45:19来源:黄金网特约作者:李嘉廉

  10月11日 晚盘实战建议

  昨晚美国股市急挫800点,港股今早跟随跌势低开,投资者担忧美联储加息增加持有债券的成本,并沽售债券带动债券息率上升,美国10年期国库券孳息率升至3.237厘。加上特朗普早前的减税措施令政府的税收下降,财政赤字有上升之势,为修补财政赤字缺口,特朗普政府的任内势增加国债的供应,带动债息率回升,加剧资金流出。

  另一方面,特朗普限制移民的廉价劳动力进入市场,虽可短线提高美国的薪金水平,但中长线势带动美国的通胀上升,在美国加息及财赤问题带动下,避险资金流入黄金市场避险,金价昨晚略有反弹。

  另一方面,昨晚财长努钦(Steven Mnuchin)暗示,可能将中国列为滙率操控,白宫在与北京磋商贸易纠纷时,有意将中国汇率问题列为考虑因素。有关消息或暗示中美贸易战的规模进一步扩大,避险情绪升温令金价于1190美元附近见支持。但美股大跌未能改变美联储的加息步伐,美国强劲的经济增长和低失业率才是加息的原因。

  技术走势上,美股急跌带动金价挑战10天及20天线的阻力,如避险情绪带动金价收复1200美元的大关,金价有望再进一步挑战1212美元的主要阻力,或令金价全面转势。投资者可顺势做多,上望1200/1212美元。

  原油方面,昨晚中美贸易战升温,美股下跌带动油价回吐,加上IMF对全球增长不乐观,也令市场担心石油需求减少。此外,飓风「迈克尔」(Michael)对能源基建的破坏力没有预期般大,令原油供应充足,不利油价。现时油价于20天线72.5得到支持。

  技术走势上出现长长的下影线反映多头正积极反攻,但MACD出现牛熊利空讯号,或预示油价需要较长的整固时间。基本面上,美股虽然出现整固,但在美国制裁伊朗下,全球的原油供应仍将出现150万桶的缺口,只要沙特及俄罗斯支持油价上升,单靠美国的力量不能修补该缺口,油价预期于70至72美元区间得到支持。投资者应要把握机会做多,上望全年的目标价80美元。

  重要声明:上述内容及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精彩内容,请准时每个交易日早上9:15-月10:15到智库直播, 看班尼老师的独到分析!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