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机构论金>>  正文

百利好金融:三大央行将议息 美汇呈弱 金价反弹

2018-07-31 15:57:53来源:黄金网特约作者:李嘉廉

  本周日本央行、美联储及英伦银行先后进行议息,今早日本央行公布议息结果,并如预期调整政策框架,提高政策框架的灵活性,增加利率的前瞻性指引。虽然日本央行维持每年购买资产规模,以及政策利率于负0.1厘不变,但轻微调整购债计划,由下月6日起,会减少购买日经225指数ETF的比例,转为增加购买东证指数ETF,并增加债券操作的灵活性,容许10年期国债孳息率上下波动。有关的行动或令全球的资金成本上升,资金回流日圆,投资者要留意日圆或中短线现升势,宜逢低做多日圆。

  另一方面,有消息指日本将和美国于下周举行首次贸易会谈,美、欧、日的贸易联盟正开始形成,特朗普明显急于11月前于贸易及外交上达成协议,以助共和党于国会中期选举中胜出,并继续控制两会。因此,为保持美国歌舞升平,美汇的走势不能过强,以维持美国的出口货品竞争力,有利金价及油价上升。

  金价方面,一如我们预期金价短线于10天线1225美元附近见阻力,加上三大央行先后议息,投资者明显先稍作观望,金价反弹乏力。但预期美汇指数于第三季度开始回落,金价有技术反弹的条件,投资者宜逢低做多,上望1250美元的中线目标。

  原油方面,昨晚油价一如我们预期上升,在北海油田供应意外疲弱、美国市场需求强劲,带动过一个月内的原油库存减少1200万桶、沙地阿拉伯出口量增加,以及利比亚与委内瑞拉出口量跌至1月以来最低,令到油市回复强势。如投资者迟昨日跟随建议逢低做多,现时可分段止赚锁定利润。投资者亦可维持逢低做多的策略,上望全年目标80美元。

  重要声明:上述内容及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精彩内容,请准时每个交易日早上9:15-月10:15到智库直播, 看班尼老师的独到分析!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