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机构论金>>  正文

金道集团:金价跌破1200美元机会极高 本周4大央行或“放鸽”

2018-03-05 20:57:30来源:fx168作者:Roy
关注黄金网:
分享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金道集团投资研究主管郑广复周一(3月5日)表示,金价虽然在亚洲市以裂口上升,但避险功能并不在此发挥,指出黄金在经济表现强劲时的需求较大,经济衰退时表现欠佳,金融海啸以来金价表现强劲,主要基于几个因素,就是全球央行实施超宽松货币政策,其中以美联储影响最大,对纸币构成贬值压力;通胀低企甚至出现负利率,持有黄金的成本偏低及令其有保值作用,美国及欧洲短期国债孳息率降至零以下的崎形水平;美国国会自制财赤危机,令美元的国际储备货币地位受到威胁,黄金成为更安全的资产,但随着环球经济稳定下来,美联储局及其他央行逐渐退市、加息,利率亦逐步重返零以上,对黄金有利的环球逐渐消失,金价难以大幅走强,预期后市仍然倾向下跌破1300美元,并先测试1245美元的江恩正方形270度角水平,而下破1200美元的可能性仍然极高;至于银价跟随金价上升,但短期以16.70美元为主首个阻力,其后以17美元为重要阻力,逢高抛售仍然是主要策略。

  郑广复指出,本周有四家央行将会公布议息结果,周二(3月6日)是澳洲储备银行(RBA),本周三(3月7日)是加拿大央行(BOC),周四(3月8日)及周五(3月9日)则分别是欧洲央行(ECB)及日本央行(BOJ)。其中,澳洲亦对美国出口达13亿美元的钢及6250万美元的铝,故亦难免受到关税措施影响,由此估计RBA、BOC及ECB都会在今次议息会议声明中,表达对美国发动贸易战的忧虑,短期内定必不会考虑加息,甚至计划中的退市时间亦可能延长,当中发现,日本并无就此向美国提出抗议,这显然与美日的密切关系有关,故看淡欧元、澳元及加元的短期走势,欧元兑美元仍很大可能跌穿1.2205的双顶颈线,下试1.18水平;澳元兑美元倾向失守0.77,测试0.7380水平;而美元兑加元目前则以1.29重要阻力,一旦在周线图收高于1.2900,或预示汇价展开中期升浪,以大型双底形态计算,汇价有望升至1.3778。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