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机构论金>>  正文

兴业投资:美元遭内外夹击 黄金反弹势头良好

2018-03-05 16:07:02来源:黄金网特约作者:兴业投资
关注黄金网:
分享

  兴业投资:美元遭内外夹击 黄金反弹势头良好

  2018年3月5日

  黄金

  美国总统特朗普的贸易棒打下后,金价自今年低点1300上方企稳反弹,并在周五进一步扩大涨幅,站上1320上方,最高触及1325.30。本周开盘,受周末欧洲相关消息推动,金价维持强势,有望延续反弹势头。从欧元震荡后走高来看,黄金开盘走高更多是受到美元疲弱的推动,而非避险情绪。周末欧洲消息利好参半,一是德国社民党成员投票支持与总理默克尔所在的基民盟组阁,消除了欧洲最大的政治风险;二是意大利大选中,前总理贝卢斯科尼带领的中右翼联盟民调领先,预计获得33%-36%的席位,但未能获得议会席位的多数,必须和其他政党或政党集团联合才能组阁,即可能会形成“悬浮议会”的局面。目前来看,市场对意大利“悬浮议会”的担忧不大,德国总理默克尔终于成功连任,提振欧元,打压美元,从而间接推动了金价走高。本周预计美元走势仍将成为黄金市场的主导,日内关注美国服务业数据。

  技术上看,日图在1300上方释放企稳回升信号后走高,随机指标显示进一步上行倾向。

  关键阻力:1330/1336/1341

  关键支持:1320/1315/1310

  今日建议:

  小时图震荡走高,短线测试MA200,有效站稳该线上方将有望扩大涨幅。4小时图V型反转后维持良好的反弹势头,有望进一步走高。日内建议1320上方做多,先看1330。

  白银

  银价走势震荡,盘中再度测试16.55一线阻力,尽管受阻回落,但下方支持良好,维持上涨势头。今日亚市早盘,银价再度刷新高点,显示短线反弹或有望维持。市场对美国贸易战的担忧,以及德国政府组阁的障碍清除,都打压美元,利好以美元计价的商品。不过,上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言词乐观,在本周五非农前,市场的谨慎情绪可能会限制金银的反弹力度。

  技术面,自前期低点16.15一线支持后反弹,随机指标倾向走高,有望进一步上行。

  关键阻力:16.60/16.67/16.80

  关键支持:16.46/16.35/16.25

  今日建议:

  小时图测试16.55一线阻力,短线仍维持上行走势。4小时图V型反转,16.60下方略显阻力,但多头上行动能维持完好。日内建议16.46上方做多,上破16.60跟进。

  铜

  铜维持在低位震荡,最低下探3.1062,最高触及3.1442,最终收录小阳线,印证了铜价短线回调可能已经结束,有望重启反弹走势的观点。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对钢铝征税,刺激铜价短线企稳,但此举或有损美国经济,又限制了铜价反弹力度。不过,美元短线回调,为铜价低位反弹提供契机。随着中国春节结束,铜消费逐步回归,铜价有望缓步企稳回升。

  技术上,低位再度释放企稳信号,关注能否重新收复100日均线。

  关键阻力:3.1460/3.1850/3.2000

  关键支持:3.1060/3.0900/3.0720

  今日建议:

  小时图有震荡做底的倾向,但需要突破3.1460才有望打开进一步上行空间。4小时图横盘整理,多头略偏强势。日内建议3.1060上方做多,上破3.1460跟进。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