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特朗普发动贸易战四面楚歌 欧盟报复清单率先出击 黄金或渔翁得利

2018-03-05 15:22:17来源:黄金网作者:佚名
关注黄金网:
分享

  3月1日,美国总统特朗普于突然宣布由于进口钢铁和铝产品严重损害了美国产业,决定将对所有来源的进口钢铁和铝产品全面征税。在特朗普掀起全球贸易战之时,3月5日欧盟率先接招祭出贸易报复清单,列满了超过100件美国产品、价值超过28亿美元的清单。美国打赢贸易战真的如特朗普所说是小菜一碟吗?避险回升,全球政治、经济局势动荡,黄金周一反弹突破1326美元,后市有望再创新高。

  

特朗普发动贸易战四面楚歌 欧盟报复清单率先出击 黄金或渔翁得利


  特朗普掀起全球贸易战,欧盟率先接招列出报复清单

  美国总统特朗普于3月1日突然宣布,由于进口钢铁和铝产品严重损害了美国产业,威胁到美国国家安全,为重振美国钢铁和铝产业,决定将对所有来源的进口钢铁和铝产品全面征税,税率分别为25%和10%。而后者的税率甚至比美国商务部的建议还高出近2.3个百分点。

  特朗普此举在白宫内部遭到了不少高级顾问的反对,同期美国金融市场因关税相关消息影响剧烈波动。

  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1日表示,这是“公然干预”,欧盟将进行坚定的、与美方行为相对应的回应,以捍卫欧盟利益,欧盟委员会将在未来几天提出一项与WTO规则相符的应对措施,以平衡美国的最新举措。稍后,容克在访问德国时又拿出了更详细的说法,即欧盟会瞄准那些典型的美国产品进行报复,譬如哈雷摩托车、波本威士忌和牛仔服装。

  
特朗普发动贸易战四面楚歌 欧盟报复清单率先出击 黄金或渔翁得利


  在欧盟超过100件美国产品的贸易报复名单上,将出现大量美国农产品,譬如大米、玉米、橙汁和小红莓。

   当被问及一场贸易战是否正在袭来时,容克回答道:“我不喜欢贸易战这样的字眼,但我也看不出(美国的行为)不是好战行为的一部分。”

  欧盟委员会贸易委员马尔姆斯特伦也指出,如果特朗普方面宣布征税,那么欧盟也别无选择,只能在WTO发诉讼的同时,对美国产品施加关税,采取报复措施,“这将导致一个危险的多米诺效应。”

共 2 页   1 [2] 下一页 末页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